DSC03812.JPG

個月的時候,也就是11/29的時候,那天不知道為啥跑去菜市場買菜,恩,我都忘了,因為最近真的好久沒煮東西了,反正女王也沒下Order,就懶的動手,那天就很神奇的在市場裡,看到了金棗。以往我都是1月左右才會去市場買金棗來做,這次到沒想到這麼早就有金棗了,一時心癢癢的,就沿著那條街,一路上看到很多家在賣,價錢也落差的的很多,一斤6X~3X都有,最後,我買了大約一斤左右的金棗回去。

DSC03809.JPG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3799.JPG

說~很久沒有PO我們家那隻頑劣的臭貓豆花,就有人來關心他是否已經在我的一日一扁之中,跑去見見我的佛陀剪影了~ XD
其實,我們家的臭豆花可是越打越茁壯、越扁越調皮,昨天幫牠洗澡,我又跟他大戰了三百回合,身上便增添了幾道傷痕。還好我不是女生,不用擔心破相的問題,布過如果擔心破相的問題的話,可以買我今天介紹的那本相片編修的書,他會交你怎麼去掉傷痕,哈~ XD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AB610-天龍.gif

2AB610.jpg

近造成我爆肝緣由的一本書,也是12月的第二本書,這本書明天就會出版囉~好期待耶~最上面那鍋是配合行銷做給天龍書店的Banner,下面是封面圖。整本書的版面規劃與封面設計都是出自老師的設計,原本畫的14張剪影圖最後好像只剩幾張有用到,尤其,象徵佛陀保佑的圖,因為落版算錯頁數,屁股被剪掉了,佛祖就不見了....Orz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相片這樣修就對了!108種速效修片技巧
個月有三本書,第一本書是這一本《照片這樣修就對了!108種速效修片技巧》,原本是要排在月初出版的,但是會跟同事的另外一本書太相似撞衫、以及叫紙來不及,所以這本書是在12月15日出版的,現在在各大書店都可以看到,我今天才去天龍就有看到他在書架上說~

這本書的作者跟我是老合作關係了,而且配合上很好,是那種不想要他太早交,卻又提早完成、品質也很佳的作者,跟他合作根本不會有爆肝的情形....(ㄟ...我是在指桑罵槐嗎?XD)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版來說,分為直排文件與橫排文件,直排文件是只有我們亞洲語系的國家才會用到,橫排文件則是全球共通的排法,所以呢,這個問題老外基本上是不會發生的。
是什麼問題呢?就是我們的直排文件中,免不了出現了數字、或是英文字的時候,通常如果長度2個字元以下的話,我們會把這個數字或是英文轉過來變成直的,數字還好,但是英文字就奇怪了,因為它不像中日韓文那樣是等寬的方塊字型,英文字有肥有瘦的,瘦的還好,肥的如C、Q、G、H、...兩個肥肥的英文字合在一起轉過來,例如GQ、HP、RS、...試了就會發現他們再直排文字裡凸了一塊出來,醜死了!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5佛陀-1.png

天是我26歲的生日,恩,你說數字有點奇怪?我也不太清楚耶,我的記憶迴路好像一直停在26這個數字上,後面的數數兒都忘光了....
好吧,那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有看到要來個祝福啊~最好是可以來個生日禮物更好了,我連空罐子都收了,還有什麼禮物不收的....XD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非洲.png

天是我生日,不知道要幹嘛,最近搞一本設計的書,搞的實在是暈頭轉向,我終於領悟到一件事情,耗時費工的書籍還是找原文書比較快、又保險,雖然這樣聽來好像沒有在扶植本圖文化,但是本土作家的成熟度、以及我們可以給予的資源,實在是太不敷成本了,除非一個願捱、一個願打,不然只會搞死出版人....Orz

說到這,這篇附上的圖好像跟上面沒關係,這些是我4月的時候,幫朋友畫的地圖案子,那一陣子朋友常常聽我在說「我在畫地圖」、「晚上回家要畫地圖」、「畫地圖畫到要死了」、...,如果沒講清清楚,然後又想歪,可能會覺得我怎麼這麼.... >"<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01.png

到年底的時候,各家廠商都會不免俗地送出下一年的月曆,當然隨著景氣好壞,送的月曆品質有好有壞,甚至沒送的也有,這時候如果你想自己製作一個月曆,或是應廠商要求設計 (真好,有這種Case...QQ),那麼剛好有一個月曆外掛的套件可以使用喔~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2.png

又來惡搞了,這次使用InDesign CS4製作了一個蛋椅,一般來說,用Illustrator會比較好弄,不過...反正我習慣用InDesign咩,而且畫的出來就好....XD
而且基本上,這個不會太難,大概就是描圖調整一下,大概半小時就好了吧 (我是邊抓圖邊畫約1個小時吧)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轉星球,真的是一家很奇特的公司。從出版彎彎的繪本書之後,我才知道有這麼一家奇特的一人公司,後來他又出版了宅女小紅的日記,我開始搜尋他的相關資料,對他的感動,就越來越深,這真是一家很有理想的出版社,而他的理想,就來自於他的創意,還有,他只有一個員工-自己。

 

對於自轉星球的介紹,遠見雜誌有一篇不錯的介紹文: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01.jpg 002.jpg

次有提到的狗狗版月曆,這幾天抽空設計了一下,版型內容大概差不多囉,先放上初稿給大家看看,因為是初稿,所以只有1月的月曆是正確的,其他的月曆都是複製的內容。另外,有一些照片還需要再編修調整一下,這個假日應該就可以弄好囉~ ^_^

另外,順利的話,應該可以不用花錢去沖印,叫印刷廠幫我免費印,而且還可以上霧膜,ㄎㄎㄎ~ ^_^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3685.JPG
篇是2010小桌曆的最終篇,這一版的小桌曆總共做了5本,全部都送人了,我只留下測試第二版的桌曆,因為舊桌曆的厚紙卡也都用完了,所以也沒得送囉,雖然還要做狗狗版的,不過不知道過年前做不做的出來...哈...^^"a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3.png

2009年就要結束了 (還有一個多月啦~ XD),先提前至做一個賀卡,祝大家2010新春愉快。當然,做這個賀卡一定要來個KUSO一下,就在我上個月去看了台中設計展之後,對設計有了一種本質的執著,所以就弄了一個剪影式的賀卡,然後...嘿嘿嘿,未滿18歲請勿點擊喔,看了應該會有會心的一笑~希望大家笑納~ ^O^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天朋友M給我一個訊息,是這樣的,有一個外食座談會阿布拉阿布拉的,細節沒看清楚,我只看到最重點是:1200元!哇靠!去給人家做問卷有錢可以領喔~立馬去線上報名了~這個訊息是這樣的,有需要的人可以去看看:

20~49歲男女外食座談會$1,200-(T1201Food) 徵求對象: 1. 住大台北地區,20~49歲男女 2. 自己是決定外食的決策者 3. 喜歡發表意見,謝絕害羞寡言者 活動日期:預訂 12/01 ,座談會2小時+報到20分鐘車馬費:$1,200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技巧系列又來囉~
這一次要敎大家快速新增新文件的方法,用過InDeisgn的都知道,InDesign的新增文件,會有兩個步驟,一個是設定文件大小、一個是設定內容邊界。現在,只要按住Alt鍵,再按下新增文件的指令 Ctrl+N,他就會開啟預設文件大小的新文件,一般來說就是A4大小、邊框20mm的新文件。基本上來說,這個就像彩蛋秘技一樣,沒啥屁用,因為你還是要進去設定文件細節才行,不過,有時候只是想單純開新文件的話,這個小技巧就有用處了~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