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上上禮拜去台中看2009台灣設計博覽會時,那時手邊就帶著這本書,在我坐火車的路上,K了他快一半的內容,然後一時濕性大發,是的,我又濕了,真是讓偶木然回首淚濕襟,兩天的飯錢就這麼白白飛掉,真是讓我低眉信手續續彈....老實說,我還蠻喜歡他的封面設計的。我喜歡這種手繪的方式,把歷史人物做一些詼諧的簡寫處理,因為剛好很合他的書名/內容定義的。加上我很喜歡看這種非正史類的歷史小說,所以就買了回去看。

說實在的,作者收集資料很用心,不過那也僅限於歐美語系的國家的歷史。所謂的26個歷史名人,對亞洲人來說,真正有名的也才那幾 個(不超過10個吧),其他根本也沒聽過。尤其裡面提到的一個亞洲人,叫什麼匈王,恩,不是匈奴王喔~更別提成吉思汗了。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天作好2010年的小月曆囉~
跟去年的月曆比起來,今年的比較大一點,尺寸是4x6
而且設計的又更簡化了,哈~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的餐廳
名熱衷於Facebook餐廳遊戲的職員,因為交換食材的糾紛,引發連續殺人事件,更扯開了公司內部暗藏二十餘年的派系人馬恩怨、商業機密外洩危機。新進人員「整灌吸」如何與嬌小美女蘿拉及波霸主管咪妮聯手偵破撲朔迷離的謀殺案?同時,糾葛在辦公室裡的多角戀情,最終又會如何發展?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禮拜天,趕著台灣設計博覽會的最後一天,匆匆趕去參拜觀摩一下。
因為展場在台中市,所以我ㄧ大清早就起床出門坐火車過去 (因為火車比較便宜,而且離會場很近。坐高鐵....真的太貴了 QQ)。這一天來回坐的火車,剛好讓我把前幾天買的歷史小說看了一半,發現封面果然是騙人用的最大利器,所以...學設計是很重要的....XD因為先前俊東老師說人很多,所以我一到會場,趕緊以最快的速度拍拍拍拍拍拍拍拍...狂拍,反正先拍下來當以後的資料用,所以沒想到,不到兩小時我就逛完了,還再想說怎麼可能一天逛不完呢?這時候人突然變多了,先前已經逛過的館都突然暴滿排隊,ㄟ....所以這叫做「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嗎?XD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個是上上週的週末,早上去市場買菜,買齊了想煮的材料後,看地瓜還蠻便宜的,就買了幾條回家,想當然是買回家孝敬家裡的兩隻劣犬了...XD說到地瓜,是以前小時候我們貧窮小孩經常在吃的東西,像是地瓜粥啦、烤地瓜,有錢人好像都不會去吃這種東西,大家會覺得它是很平民的東西,現在不同囉,它可是很夯的一種很有營養價值的食物。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近都還沒更新,真是越來越懶了....
昨天去了擎天崗,忘了帶相機,只好等朋友寄照片給我再PO...
今天去了台中看2009台灣藝術博覽會,也趕的好累,晚點再PO...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從前,忙的整天毫無思想
現在,閑的整天胡思亂想從前,忙的沒空煩惱長白頭髮
現在,閑的亂想到處生白頭髮....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常在用 Photoshop 的應該都知道,在背景裡 (灰色的地方) 連按兩下滑鼠左鍵,就可以打開「開啟舊檔」的對話框,對於有時候不想去工具列表點選、或是臨時不想按 Ctrl+O 快速鍵的人,這也是一種懶人的方式。這種便利的功能,我也忘記是從哪一版就有了,而這種好用功能,在其他軟體也有出現過說,例如使用 Firefox 的時候,想要另開一個分頁,要嘛去工具列找、要嘛按 Ctrl+T 快速鍵,這時你也可以在揮色空白處連按兩下,就可以開啟新分頁了~

那...明明是要講 InDesign,怎麼扯到了 Photoshop 跟 Firefox?因為我這個兩軟體我很常用咩。^^"a

是這樣的,昨天在玩 InDesign CS4 時,突然佛心想來試試看連點兩下有沒有,沒想到真的可以打開「開啟舊檔」的對話框。恩,沒想到我又發現一個 InDesign CS4 好用的一點。因為這個功能在CS3是沒有的,有時手癢一直點,怎麼沒出現就怪怪的... @@"a


文章標籤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幾天因為颱風的關係,天氣一下子變冷了許多,即便颱風走了,先前襖熱的天氣也不再回來,似乎,颱風把夏天的尾巴給牽走了。我家的床鋪上,原本為了因應夏天的濕熱,舖的那一層草蓆,也因此可以捲收起來。終於,那傳說中非常舒服的沙發床墊,可以原原本本的還原他的特性。而就在夜還未深,我人還未躺在上面享受舒眠的感覺時,豆花就已經搶上這個床墊,他發覺了很大的不同,東探探、西探探,然後以整個四肢盡展的方式,讓自己一半的身體深深陷入柔軟的懷抱中。

我看它是最幸福的貓了,在我還沒睡覺前,這麼大的床鋪都是他的,而且還這麼柔軟,貓總是喜歡趴在柔軟的物體上。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AB803s.jpg近公司出了一本《蒸的做麵包》,小巧可愛的編排設計,一看就是讓人討喜的日式書系的模樣,尤其裡面的麵包都是小小的、容易製作的可愛模樣。搭上 "熱呼呼,軟綿綿的幸福口感 x 45" 這樣的一句標題,我看一堆小女生都會買回去賞玩、試試自己的手藝。說實在的,我也真的很喜歡這本書的感覺,當然它還是有些缺點啦 (而且是我覺得蠻嚴重的缺點),例如可能考量到成本的關係,這本書用了膠裝的方式,所以翻頁起來就很硬很不方便,如果有考慮過真的會邊看書、邊做料理的讀者心情,其實應該用線裝、或是PUR膠裝,這樣翻書比較好翻。

姑且不看裝訂,裡面的內容要說很紮實?沒有!但就是會讓你有躍躍欲試的感覺,就算不拿來實做幾個麵包,當作純欣賞用的解饞書也真的不錯。我是說真的,很多人買書回去不一定每本都看、買工具書回去也不一定每個做法都跟著做,像我就是買了一堆觀賞用的書,放安心用的...XD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請印刷廠幫忙看一下一個排版檔,這個檔案看過之後都沒什麼問題,就是那個標題部份,用了黑色色塊,結果與底圖的內容產生了「疊印」效果。什麼是「疊印」呢?就是物件下方的內容浮現出來,產生互相交疊的現象。

一般預設的設定,各物件是不會產生疊印的,我也沒特別去弄疊印效果,怎麼他就出現疊印呢?

除了請印刷廠幫忙輸出外,我們也可以先開啟「檢視>疊印預視」,來檢視一下排版物哪邊有疊印的效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雨天是一件很煩的事情,因為帶狗出去一定會弄得髒兮兮不講,還要怕他們身上的毛髮未乾,潮溼又引來皮膚病。

尤其,一定不能帶兩隻狗一起出去,因為兩隻會太興奮爆衝,很容易滿身就是污泥與髒水,所以我都要輪流帶,還真是麻煩。這兩天因為帶小瑜出門很麻煩,不是因為雨太大不敢出門、不然就是穿了垃圾袋雨衣也不敢出門、就連今天我想撐傘帶她出去她也不敢出門,所以我就乾脆先帶比較乖的肉圓出門,可是小瑜這傢伙很會卡位,硬是幾再門口那邊一定要出去。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怪老頭又來了.......
前幾天我就覺得豆花長的很大,我想拿來當圍巾應該很舒服吧?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Oct 06 Tue 2009 05:52
  • 堤防


風來了,這幾天天氣很糟,尤其今天狂下雨,想帶肉圓跟小瑜出門都很困難。看到的照片是上禮拜天拍的,因為上禮拜很忙,沒空PO,暫時有點空了,放上這些照片。

我家剛好就在三重市忠孝橋跟台北橋橋頭的中間地帶,所以這邊離堤防很近,在堤防上可以直接看到台北橋跟忠孝橋,看著對岸,還可以看到新光三越大樓,還有101大樓,還有台北市的渡船頭也看的到。風,也很涼爽。夏天的晚上或是大太陽下的下午,這邊都是很涼爽的地方。

平常晚上我都帶他們過來這邊吹吹晚風,很舒服。剛好那個假日天氣很好,心情好,就帶兩隻狗過來玩。果然如我所預料的,這個時間這個堤防根本沒有嫌雜人在。在天氣好的時候,光線充足,就算是濫相機,也可以拍出很漂亮的照片。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Oct 05 Mon 2009 19:05
  • 影子

刪掉信件,只是因為要回應自己的憤怒
撕開傷口,只是痛的加添了淚水的奔堤
無言的抗議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