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魯斯之眼:王者爭霸.jpg

話說今天看到一新聞,是說時代雜誌還沒等今年結束,就趕緊列出了上半年的「10大最失望電影」,包括《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狩獵者:凜冬之戰》等卡司華麗、場面浩大的爽片,這十大失望片子中,有三部未在台灣上映,有兩部我倒是有看過,就是《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與《荷魯斯之眼:王者爭霸》,蝙蝠俠那片我先前已經寫過評論了,真是一部奇耙的電影,有興趣的人再看看我之前寫的影評啊~

那麼另外一部片《荷魯斯之眼:王者爭霸》就是我今天要來爆雷的電影啦,反正都被評為最失望電影之一,那我雷太多應該也沒關係才對。XD


文章標籤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rulerguides_01.png

尺標參考線是編排文件時非常好用的對齊輔助工具,不過也常常因為頁面上參考線太多會讓人感到煩躁,這裡就提供一個小技巧讓這個擾人情況消失。

上圖是一個100%檢視範圍下的頁面,也是一般掌握頁面狀況時候的檢視大小。在預設情況下,所有的參考線都會在這個檢視範圍內顯示,如果我們希望在這個檢視範圍中不要看到參考線,只在超過100%以上的檢視範圍中才看到參考線,就要來設定「尺標參考線」。

文章標籤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D4.jpg

今天去看了這部今年暑假最讓我期待的電影大作《ID4星際重生》,實在是非常值得大家去戲院看看。

話說這部片竟然與上一集《ID4星際終結者》間隔了有20年之久,實在難以想像光陰似箭,感覺之前看《ID4星際終結者》好像還在不久之前啊?不過為了好好品味《ID4星際重生》,我是有先重溫了一遍《ID4星際終結者》,果然有看就是有保佑,至少對於《ID4星際重生》的登場人物不至於陌生,而且也很巧的是,這部續集隔了20年再上映,電影中的劇情也是以隔了20年後外星人登場開始,這時間軸真是有對到啊~XD

文章標籤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飛翔的魔女_00.png

最近很喜歡一部動畫《飛翔的魔女》,在現在這麼多充斥著眩目華麗爆破、後宮向等等搶人眼球的日本動畫片中,這部動畫可算是清新小巧溫馨的休閒題材。看膩了那些太誇張的動畫片的話,建議可以來看看這部片子讓心情方輕鬆喔~

這次試著畫的就是《飛翔的魔女》網頁版中,出現的Q版角色-木幡茜,網頁版中出現的主要角色有三個,除了木幡茜外,就是女主角木幡真琴跟堂妹倉本千夏,兩個Q版也很可愛,不過我比較喜歡姊姊Q版的樣子,所以就截圖來畫了一下。

文章標籤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惡鄰纏身2.png

最近看了一部電影叫做【惡鄰纏身2】,該怎麼形容這部片呢,應該就是一部很白爛的電影吧⋯⋯

老實說一開場鬍鬚男跟他老婆那奇妙的做愛動作,真的是讓我笑到一個不行,又是不能出聲、又是打嗝、還吐了出來就高潮了,這是什麼超神奇的動作劇情啊!所以一開始這部片給我的印象還不錯,感覺應該會有很多笑點讓我笑到氣岔吧。

文章標籤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nchored_00.png

一般在製作文字框中的錨定物件時,要嘛直接用置入的方式,或者將物件複製貼上來,然後再開啟「錨定物件選項」面版進行設定。基本上至少要花費兩個步驟,而在InDesign CS5.5以後的版本中,新增了一種利用拖曳的方式將物件錨定到文字框中的做法,只要一個步驟就可以完成以往兩三個步驟的做法喔。

在InDesign中,不管是任何物件在選取狀態時,其右上角一定有一個藍色實心方框的節點,當滑鼠移到這個節點時可以看到一段輔助說明,這個節點就是用來快速設定錨定物件的節點。

文章標籤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umberabove_00.png

這一篇是用食譜照片來騙大家進來的⋯⋯才怪,這篇要講一個特別設計的編號樣式,主要是讓編號字體放大,並且呈現在文字內容的上方,強化編號的順序,在確認不會超過10的編號內容,而且是適合這樣的表現方式時,就可以嘗試這樣的編號設計。下圖是簡單製作的一個食譜頁面,這樣的編號方式用在食譜內容時應該是一個不錯的應用方向。

numberabove_01.png

文章標籤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nereffect_00.png

今天來介紹一個平常大家可能沒用過的東西-指令碼。這次的指令碼叫做CornerEffects,專門用來建立物件轉角效果。為什麼介紹這個呢?InDesign中的轉角選項共有5種,一般情況來說只能設定4個角落,而且一個物件只能設定一種效果,無法疊加轉角種類,如果要做到這類複雜的轉角效果就只能到Illustrator中處理。而這個CornerEffect指令碼就是可以幫忙做到一些比較複雜的轉角效果,省下去Illustrator中處理物件的時間。

上圖這些圖案就是用CornerEffect完成的。

文章標籤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00970.JPG

這一篇並不是什麼廣告文,只是剛好今天在菜市場買菜時,碰到了花蓮農會委託賣米的店家在賣胚芽米。一直以來我都很容易被菜市場賣的健康食品吸引,加上我這兩個月來的身體狀況實在很差,光是腸胃消化不良、持續胃漲的情況已經有兩個多月,照了胃鏡檢查也只說是稍微發炎,吃了西藥沒用,醫生就說這是現代人文明病,只能減輕壓力、作息正常、改善飲食習慣與用食內容等等老生長談的回覆。後來又去看了中醫想說要調理一下身體,結果吃了一個禮拜還是沒什麼改善,相反地最近痛風也來湊熱鬧,搞得我現在好像是在提早體驗老人家餐前餐後一堆藥的病痾人生⋯⋯

雖然如此,我也是在努力想想要怎麼解決這些問題,最早期腹脹的導火線應該是我一次吃了三顆豬肉餡餅+1000c.c果汁,以往年輕時這樣的份量並不算什麼,可是年紀大了就開始悲劇了,當天就下痢,還腹脹到晚上睡不著覺,搞得之後幾天想說禁食讓腸胃休息看看,沒想到之後就開始陸陸續續胃漲氣消不了,然後就是看西醫、照胃鏡又看中醫⋯⋯

文章標籤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ursorcapture_00.png

在Mac中大家耳熟能詳的螢幕截圖方式主要就是cmd+shift+3:擷取整個螢幕畫面與cmd+shift+4:擷取選取範圍的畫面。除此之外還有一些變化應用,不過幾乎沒什麼部落客提到如果你有滑鼠游標截圖的需求呢?下面就來分享擷取滑鼠游標的截圖方式。

首先,我們需要用到「預覽程式」這個應用程式,只要開啟圖片系統都會預設打開「預覽程式」。然後點選「檔案>拍攝螢幕快照>從整個螢幕」,這時候畫面上會出現“已開始螢幕快照倒數計時”的提示說明,這時候可以把要擷取的滑鼠游標移動到適當的位置,等著倒數結束。以這個例子來說,我正需要拍下InDesign中使用串流文字時的游標狀態圖示,有這個功能就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文章標籤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radient_00.png

如果你曾經在漸層填色上製作單一顏色漸變到黑色的漸層,應該有發現到漸層顏色的變化很不對勁,這是因為InDesign中的漸層填色功能是依據色票來呈現。當漸層的起始顏色基調不太一樣時,就會產生不自然的漸層效果。

在正常的白→黑的漸層例子中,可以看出漸層變化很自然,這是因為起始顏色基調是一致的。

文章標籤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extSpacing_20.png

在InDesign中(甚至大家習慣的Word或是網頁文件中),中文左括號的字元設計本來旁邊就有一個空白的間距,可以讓左括號與其他字元產生一定的距離,但是當左括號出現在左邊沒有其他字元的字首時,就會產生與文字框邊緣產生一小段距離的間距,龜毛一點的人就會覺得這樣子的設計很矮油,在Word或是網頁上我是不知道要怎麼改啦,但是在InDesign中就可以透過「文字間距設定」面版來進行修正。

textSpacing_12.png

文章標籤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xceltable_00.png

一般匯入Excel表格後,所有的修改都會在InDesign上面進行。如果只是小幅度的修改並沒有不好,但是遇到需要大幅修改的表格內容時,使用專業的Excel來進行資料更改,會比在InDesign上修改還順手。 這時候就會建議把Excel表格當作外部連結的方式置入,這樣子再做後續修改時,就會便利許多。

要將Excel當作外部連結置入,需要先在「偏好設定」面板中進行修改。請在「檔案處理」頁籤中,勾選「置入文字和試算表檔案時建立連結」,如下圖所示。

文章標籤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IKU_EXPO_2016_00.png

今天是【MIKU EXPO 2016 in Taiwan看得見的聲音:初音未來特展】的第一天,雖然我對初音未來的電子音樂沒那麼有興趣,但是對那超卡哇伊的公仔實在沒抵抗力,所以聽到朋友講到這個展後就飛奔來參觀看看。上面的圖是本次展覽官方的網頁:http://mikuexpo.com/tw2016/,有興趣的人可以先去官方網頁看看,本次展覽時間為6/4(六)~6/12(日),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園區東3館。

這次的展區整體來說,應該算是分成三個部分,第一個部分就是平面作品,包含了日本官方繪師的作品集,總計24名知名繪師,展出81幅作品;同時也展出了來自亞洲插畫協會共27名台灣繪師的作品集。這些作品或張貼在牆壁、或懸浮在展區上方垂吊,可說讓不大的展示空間擁有極豐富的視覺呈現。

文章標籤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nDesignTips.png

一般來說,在InDesign中拖曳出的物件框,起始點位置在哪裡,產生的物件框就在哪邊。不過InDesing就跟Photoshop一樣是adobe家族,所以它也存在著拖曳物件框按住快速鍵就可以改變位置的設定,是滴,Photoshop老手一定馬上就會知道我說的快速鍵是什麼了,就是在拖曳物件框時,按住空白鍵,就可以改變拖曳的起始位置,按住shtif鍵可以等比例、opt/Alt鍵可是依照物件中心縮放⋯⋯等等,跟Photoshop根本就是一模一樣啊~

drawout_01.png

文章標籤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