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803 (18)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然發現,本月發表的文章數形成了一個接近Orz的圖形,哈哈,這是說本月的運勢是 Orz嗎?

真是有趣~還有,我發誓我真的沒有刻意要把文章發表日期調成這樣,雖然我很想,不過一切是天意,連老天都覺得我這個月很Orz...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來早上起來要做點事的,不過一想到昨天學的好招式實在是太妙了,趕緊就寫下來,不過,大概只有幾個人懂這妙諦吧...囧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片變形重置,說起來好像是一個很不起眼的功能,但是在排版上,卻是一個很容易讓人火大的小問題。
排版本來是一件精密的工作、不管是文字的段落間距、字距、大小、左右天地、圖片配置、字數內容...,每一件設定其實都需要花點功夫去調整。當然你也可以很隨性設計排版,弄得很有創意、很新穎,但是否適合閱讀,那又是另外一回事。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天,兩位狗主人帶著愛犬去喝下午茶,在餐廳裡碰面了,便坐一起聊起來,兩隻狗狗也跟著簇擁在一起。

狗狗身上的跳蚤,也不期而然地跳出來會面聊聊天。跳蚤A長的滿臉福相、體態豐腴,跳蚤B則是滿面風霜、精神萎靡的樣子。跳蚤A拿出隨身攜帶的水壺,將剛開採還溫熱的的 "紅茶" 遞給了跳蚤B。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人其頎,衣錦褧衣。齊侯之子,衛侯之妻。東宮之妹,邢侯之姨,譚公維私。
手如柔荑,膚如凝脂。領如蝤蠐,齒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碩人 敖敖,說於農郊。四牡有驕,朱幩鑣鑣。翟茀以朝,大夫夙退,無使君勞。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久...沒作工商廣告了...囧
這是這個月推出的新書,雖然企劃的編輯不是我,不過接生的編輯卻是我...囧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篇文章本來前兩個禮拜就抓好圖了,只是還沒加圖框註解,然後這兩個禮拜莫名奇妙地都很忙,這天可能已經到了迴光返照的程度,就毛起來把圖文框、說明文字都打打打打打的打完了....

好的,真的好煩喔...另外下一篇會盡量抽出來,本來寫這篇是要給手工書的同學看的,但是我猜...他們會不會看不懂啊....囧文章連結如下: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出皎兮,佼人僚兮,舒窈糾兮,勞心悄兮!
出皓兮,佼人懰兮,舒憂受兮,勞心慅兮!
出照兮,佼人燎兮,舒夭紹兮,勞心慘兮!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孟子離婁下三十三
齊人有一妻一妾而處室者,其良人出,則必饜酒肉而後反。 其妻問所與飲食者,則盡富貴也。其妻告其妾曰:"良人出,則必饜酒肉而後反;問其與飲食者,盡富貴也,而未嘗有顯者來,吾將施良人之所之也。"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07樹大肥蠹多
昨天代替同事召開了網站更改計畫會議,邀請了公司的MIS與公關部門。實際參與會議的僅三個人,一個MIS主管S、一個負責後端資料庫處理的MIS人員P(本週要離職)、一個新來不到兩個月的Webmaster J。會議裡職銜最大的是S,我僅是一個小編輯,所以後來同事說,我壓不過他們,但我覺得除了是這方面的問題外,這其實也是許多公司裡老賊的普遍心態。真的好久沒寫豬頭文了,不過昨天的會議裡,真的讓我忍不住寫一寫...

昨天的會裡,明明前天已發信通知相關人員早上10點要開會,如果有問題的話請回覆再做討論。結果10點過了10分鐘了,一個人影也沒到,我打電話問了S,這老傢伙竟然還不羞愧的跟我說,要我時間到之前打電話跟他們講,這樣他們才會上去啊!莊孝偉!那我發 Mail 給你們幹嘛呢?如果我是你的上曾主管,看你敢不敢這樣跟我講話?害我還沒開會就蘊了一把火。

終於,這些人珊珊來遲,其中公關部門的主管旣沒下來也沒通知,反正他有客人,他的事重要,我們不過是邊陲的小部門,不直到重視。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禮拜天做完苦瓜鹹蛋後,就繼續做紅酒茄汁燉牛肉,基本做法呢,只要看上一篇【紅酒茄汁燉牛肉】的做法就可了。不過昨天去逛菜市場發現,現在的蕃茄超便宜的,尤其做燉牛肉的,不需要太好的蕃茄,爛爛的就好了。現在的季節可能很是合作燉牛肉吧...以下有圖有證明,詳細做法看上面寫的連結就很清楚了....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週真的是莫名其妙的忙,每天都莫名其妙地七八點才走,禮拜五還十點半才下班,真神奇了,跟之前超級閒閒沒事幹的日子比起來,真是超級對比的...= =

不過,這禮拜六做了新料哩,總算可以幫日誌更新了,哈....^^"a

這次做的是苦瓜鹹蛋,材料有: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近‧好幸福
雖然昨天莫名其妙上班到九點半才下班
雖然今天早上發生車禍,賠了一千大洋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月壹日,老師的手工書又上課了,好不容易靠著保育動物的名號進去了,果然課上還是一堆老面孔,同學真的很狂熱,有的說要吃藥、有的說緊迫釘人,真是恐怖耶....還是火星好,地球人真的太恐怖了...^^"a第一堂課教的精裝書要包圓角,真的很特別說。以前的精裝書都是直角,這一次老師教我們用雕刻用的圓弧刀來斬圓角....說實在的,還是要練習...囧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228那天,同事約一起去天母水管步道踏青。其中,最開心的是我家的肉圓,他終於又可以跟著出去爬山啦~說到爬山,還是肉圓比較適合,因為小瑜真的太沒耐性了,我很怕他爬到一半就不想爬,那我總不能剩下的一半背著她吧...囧那天照片很多,有同事的照片我都拿掉比較不會被騷擾,然後又不想放太多,粉累...(←其實是藉口),所以就放幾張代表的照片囉~ ^^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不要誤會,雖然我很厲害,但是這東西不是我做的,是我有天在手工書老師的部落格裡亂逛,逛到一個幫人家做花飾的超級高手,說真的,這東西真的很屌,竟然可以模仿的唯妙唯肖,而且看起來又是那麼好看,聽說新娘的花飾就是用這種東西,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總之,那天看到之後,馬上心癢地跟小真(做這花飾的高手)msn了一下,然後逼他做了兩個給我~ㄎㄎ(當然是有花錢啦 XD)這位高手的網誌如下:
青蘋果-手工製作藝術坊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InDesign 排版裡,文字樣式的設定主要有兩種:字元樣式與段落樣式。點選這兩種樣式裡面的選項,出現的選項面板看起來是蠻相近的,只不過字元樣式的面板裡,選項比較 少,但是一樣可以設定很多的文字樣式設定。如果你願意的話,要用字元樣式來替代段落樣式來排版,其實也是行的通的,只不過,基於效率的考量,通常還是建議 用段落樣式來排版。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