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909 (23)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末秋興的時節
總是讓人有種濕性大發的感受
是的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這標題,可能會以為我在講高爾提到的環境問題,實際上,這是發生在禮拜六的事情,那ㄧ天中午,天氣很好,家裡有點悶熱,熱的讓人做案子也不是、睡覺也不是,於是做了一件事......這件事有多恐怖呢?
套句福州伯長講的.....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因為朋友不知道在寫什麼小說,就突然密我有沒有什麼帥哥的名字可以參考,本來先給了他外國帥哥的名字,像是:屎蒂芬‧周、湯姆咳鹵思。
然後,他說要中文的,頭腦一時想到的都是古代帥哥,就出現了:潘安迪、周慾狼。
可是好像太古戴了,要現代一點,偏我又很少看電視,一時想不出有誰,就等他給我提示,結果就想到了這些: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幾天的天氣都很好,尤其早上的公園也很少見到其他野狗,雖然有些蠻討厭的外勞在,不過肉圓跟小瑜這幾天都很開心,可以比較沒有憂慮地在大草地上跑來跑去的。

天氣雖然很好,我卻常是忘了戴相稽,今天就剛好記得要帶相機,找了一個長椅子,先把小瑜放上去,然後在把肉圓放上去,這樣就完成基本的構圖。

不過,手上沒有帶球還是有差,小瑜漫不經心地搖頭晃腦的,只有肉圓全神貫注看著我,果然是跟我最久,最有默契了~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 Sep 24 Thu 2009 08:50
洗完澡,口乾的像是烈日下的柏油
剛煮好的那鍋開水,猶燙的入不下喉 想喝水,只要是開水就好,偏偏一點冷開水都沒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20091018_dm.jpg
剛剛去看了路跑協會的活動網頁,還是有一堆路跑活動,Nike去年參加過了,好累,想挑個簡單一點的,所以朋友推薦三星的活動,哈,只要三公里說,真是太適合老人化的我了.../_\b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久以前,有個傳奇人物,叫做豆花三郎,他在縱貫道上以時速300Km狂飆記錄無人能敵、他在大溪地裡連續一個月圍事把大家鬧的雞犬不寧、尤其,他收服了大傻跟二呆的故事最為道上兄弟嘖嘖稱奇,以下,就是他和伙伴們的故事......
豆花三郎是貓道大哥,所以身上穿金戴銀的少不了......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 Sep 20 Sun 2009 07:30
  • 驚嚇

第一次聽到小瑜的叫聲這麼大,除了一年前那次小瑜被貨櫃車撞到時發出的哀叫聲,今晚他的叫聲,除了害怕、還有威嚇,這兩種聲音混在一起,真的是很奇怪的組合。自從昨晚牽著小瑜跟肉圓去堤防邊散步,夜深人靜風景好,尤其河岸邊的涼風徐徐吹來,自是非常舒適的感覺。所以今天晚上我又牽著他們往堤防邊前進。

路上,會經過一間小學,小學旁邊的走道上,我習慣會讓小瑜自由走動,因為他不會隨便就去追狗或亂跑,所以就比較不用害怕它會突然衝去大馬路那邊。只不過,今晚倒是沒料到一個意外,走一走發現前方有隻大黑狗。說他大隻其實身長比肉圓小一點,但是肉圓腿短,那隻黑狗腿長,加上身體結實比肉圓壯了一點,在小瑜的眼中應該是隻很大的狗。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犯人編號:000001
犯人暱稱:小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幾天還真不知道有什麼事可以寫,這時候要寫X月X日、天氣晴,這樣子嗎?昨天晚上正看著多年沒看的日文教學影片,這是最近我晚上的功課,說起來,看教學影片真有種催眠的魔力,每次半小時後一定超級想睡覺的。昨晚就是在非常非常想睡的時候,小瑜跟豆花還在那邊互相逗玩著,玩的可興奮了,相較我昏昏欲睡、猛點頭的模樣,就想說:我也要玩!

我就抓了小瑜過來,搓揉他的屁股上方。我們家的狗都很特別,都喜歡人家摸她屁股,所以小瑜被我這一摸,高興的要命,尾巴猛甩、來回轉圈圈,平常他的尾巴都是下垂的,所以看到他這次突然翹了起來,還真的很稀奇耶~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天在聯合新聞網那邊,不小心看到了一個標題:【走進書本設計師的「藝」想世界】,因為職業的本能,我就去看了這篇文章。老實說,這篇的記者應該根本不懂書設計吧?所謂的書本設計師,應該是包含了很多層面,就我看到記者所描述的,那應該只是單純的封面設計。雖然,也許是因為記者描述的關係,實際上這兩位確實是做著【書本設計】的工作。

然後,我才知道有這三號知名人物喔?先前跟我們老師聊天聊到,他說小紅的書,請了很有名的攝影師跟封面設計幫她做的,那時稍微有了點印象,原來,就是這篇所提到的。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為豆花跟我們家的狗已經相處很久了,最近發生的事都是他們這幾個瞎搞在一起的,又想不出什麼標題,就隨便取個狗貓日記吧....XD

這幾天,豆花跟小瑜已經慢慢地變成好朋友了,有時候就會看到他們兩個,豆花仰躺在地上用四肢對空抓著,小瑜用他的嘴巴跟前腳去撥弄著豆花,兩隻就在那邊玩的不亦樂乎,就只有肉圓依然保持超然的態度,就像上圖那樣,肉圓只會趴著發呆,等著出門的瞬間....。

最近他們兩個除了會自己玩以外,也好像聯合起來,就在早上的時候,一個在我床邊四周磨來磨去,讓我的床一直晃動著,一個則是跳上床來,在我身邊走來走去、晃來晃去,每次都不用鬧鐘了,這兩個傢伙都會想盡辦法要把我叫醒,而且都差不多在八點左右,唉...竟然聯合起來整我... >"<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幾天心情都沒怎麼好,大概是從月初為了趕一本翻譯書開始的。我每次都把時程定的很緊,雖然都還可以如期交出,但是實際上應該不用這樣,幹嘛沒事讓自己連續四天3、4點才睡覺呢?真是瘋子一個。前天看了一篇文章【作者大爆發與「出版社時代」的終結】,我也真是瘋了,就在朋友那邊的facebook上面跟他們家的豬頭,為了編輯的價值,差點吵了起來,這表示我最近火星上升,所以火氣很大嗎?(PS. 我不懂沾腥學,火星上升根本是虎爛...XD)竟然在那邊筆戰,真是白癡ㄧ個。

之所以我的反應這麼大,也是因為趕那本書開始,明明是前一個編輯把成本給估錯的太離譜,搞的我要磨刀霍霍的把這隻大肥羊給東宰西割,硬是要把頁數變成一半,想當然就是先拿掉不必要的、又再從美編那邊擠殺出版面空間,然而,出版時間卻不能更動,所以整整四天跟美編在那邊挑燈夜改,改到了一個火氣超大,同時,書籍順利出版了。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記得兩個禮拜前,那時候弄了一個QQ小綠丸,那時候的毛豆泥弄得有點多,那天之後我也沒啥閒情逸致一個人弄糯米團,所以就一直放在冷凍庫裡面冬眠,今天才心血來潮,把他拿出來當點心吃。

說到吃東西,家裡這三隻真的很愛把我吃的東西當做極品,不管是煮麵、煮飯、煮菜、弄點心,他們都會狠狠的湊過來。偏偏,我是那種絕對不會讓他們吃他們不該吃東西的人,所以最後他們都只能用水汪汪的眼睛看著我,沮喪地低著頭離開。

不過,我也是會常弄一些他們可以吃的,像是水煮蛋啦、馬鈴薯、排骨、...等等啦。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天臭豆花給我偷吃麵,還有又把我抓傷,變成火人的我,把他抓起來關禁閉,他就在那邊哀哀叫了...

今天回家時,因為豆花的飼料已經沒了,所以我先去了寵物店那邊買飼料,順便買了要給肉圓跟小瑜吃的鈣片,可能已經很餓了,豆花很稀奇地會在我旁邊叫叫。一倒了飼料果然就是猛嗑,然後小瑜也跟著湊熱鬧過來,看豆花不吃了,就換她嗑,簡直就跟之前的肉圓一樣,這牌子對他們來說真是致命吸引力。

我把飼料拿起來放在往常豆花進的去的地方,避免他的飼料被兩隻狗給吃掉,然後我就進廚房煮我的麵了。自從上禮拜做了一堆涼麵後,好像就迷上了吃這種細麵條的感覺,所以今天又是吃這種細麵條,因為煮很快,煮好後再扮一些昨天剩下的魚罐頭,還有另外把白蘿蔔切小叮煮好放一起,一碗麵很快就隨便弄好了。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拜六的時候,曾經幫小瑜量過體重,那時候小瑜的體重是29.8公斤。這次小瑜來我家不僅是因為女王他們家最近很忙沒辦法照顧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要幫他減肥...XD哈哈~說起來,肥肥的才可愛啊~可是太肥也不好啦,像他們這種大型狗,很容易有關節上的毛病,所以體重越重,對他們的關節負擔就越大。所以雖然肥豬豬的很可愛,但是還是要節制一下。

其實他以前26公斤的時候就很圓滾可愛了,只不過那時候沒有脖子上那一圈游泳圈,就有點小差別。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說我們家的豆花,不知道在哪邊吃到什麼怪東西,還是天生就是【我愛一條柴】的代言人,整個就覺得他的行為,像極了周星馳【鹿鼎記】電影裡出現的,吃了我愛一條柴的神尼的行為啊...XD話說有看過那電影的應該知道,神尼到處碰碰跳跳地尋找柱子,我們家的豆花也是像個瘋貓一樣,衝來衝去、跳來跳去,他以為自己是森林裡的泰山喔?就差沒有邊跳邊喔咿喔咿叫,但是跟泰山和神尼一樣,看到可以跳的、長條狀的,就會撲上去抓著,然後好笑的是,他接著就會做好像剛管舞的動作。

早期,他都是抓著肉圓玩。後來肉圓本來就懶,都趴在地上不動。豆花喜歡會動的柱子,所以他就會到處飆車找樂子,看到地板上的襪子啦、繩子啦、塑膠袋、電線、其他的雜物,都成為他跳鋼管舞的材料。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能太久沒有當主角了,肉圓心生怨念,禮拜一的早上,特別搞了一個跳水戲碼給我,稿的我又急又氣又擔心的...話說禮拜一,就是我要去上班,兩隻劣犬開始白天要孤單地呆在家裡的第一天,想說他們很可憐,所以早上特地帶他們多走了一些路,走到了堤防那邊,因為沒有車子、也沒有別的狗,所以我就放開繩子讓他們自己跑動。

因為是河堤的關係,所以迎面吹來的涼風,都有河水的味道,這幾年沒有像以前那樣,雖然我家附近的淡水河還是很髒,但已經不像以前那樣是惡臭撲鼻了。所以肉員每次到這邊,都會受到極大的誘惑,但我只讓他們在堤頂上走動,離河岸邊還有一斷句哩,而且附近沒有斜坡可以下水處,我想就算肉圓跑下去也沒辦法跳河。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是上禮拜四晚上做的涼麵,也是從Masa老師那邊學來的,不過又有些細微的地方不太一樣就是了...囧其實主要內容都一樣,就只是人家Masa用的是蝦卵,我用的是蔓越莓乾...XDDD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實這是兩個禮拜前的事情囉~那時候我已經快1個月沒看到小瑜,因為啊,就是在搞某個專案,然後小瑜缺乏拔拔的關愛,就感染了皮膚病,整個剃光光,真是可憐,所以上上禮拜我就跑去看看小瑜,順便帶她出去蹓蹓、曬曬太陽。那天小瑜看起來就是比較沒精神,看到我來一點都不熱情,他們說可能是因為吃藥的關係,整個懶洋洋的,真是可憐,每天都有吹冷氣,還皮膚發炎喔,真是過太好了,肉圓在家裡都只有電風扇可以吹,還沒怎樣哩,果然是公主命、富貴病...XDDD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 2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