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早上騎車到十字路口的時候,剛好發生了一起車禍,因為前面卡著一陣的車陣,所以是怎麼發生的倒是不清楚,只知道兩個摩托車倒在路中央,這時其中一位年輕騎士已經起來、牽車、上車、倒轉、疾馳。啥?我當場看傻了眼,這名騎士倒轉離開的時候,還看的到那名也摔車的老者向他招手,似乎是要叫他來幫他一把吧?

然後這名老者無奈的準備靠自己站起來,這時,綠燈了,因為我趕時間上班,所以也就疾馳而去,不過,就算我不趕時間,我會過去扶他一把嗎?姑且不論這場車禍到底是誰錯,那名年輕騎士之所以不扶他,會不會是因為怕好心沒好報,落個 "玻璃娃娃" 的翻版事件呢?

如果我真的要去扶他,我會把我的車先停在路邊,要離事故現場遠遠地才好,然後走過去扶他,如果世間有溫暖,那名老人會向我致謝,而我也會很高興地繼續幫助他。若果不然,那名老者突然發瘋似地抓著我,痛罵我的不是,吼叫我不應該讓他受傷,還說要我賠償他的醫藥費與生計上的損失,一開價可能就是來個幾百萬的。那我會等警察到來,做個筆錄,並舉證事故現場上不會有我的摩托車碎片,而只會有他跟真正肇事的機車的碎片存在,並依此反控告這名老者毀謗,損我清譽與耽誤我時間,告他個幾百萬來的,以填補我那易碎有如玻璃般的純真心靈....

所以說,這年頭真要做善事,似乎要先做好預防的準備,不然隨時都變成了好心沒好報了。不過呢,這純粹是我突來的想法,真要做的時候,我又會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