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過會來到這個地方,而且,也是鼓足了勇氣,就進去試試看吧!

這個地方很隱蔽,如果不是因為帶狗來看病的話,決不會發現這家位於獸醫院樓上的盲人按摩院。我把摩托車停好,心中正想著要不要把皮包放在行李箱中,只帶著足夠的金額上去就好?這樣萬一走錯地方,被人勒索或是...不可預測的事時,還不至於會損失太多。不過想歸想,結果我還是帶著我的錢包上去了...

我按著二樓門口的電鈴,不一會兒就出現一位壯碩的男子,很顯然地,他應該是位盲人,因為他雖然沒有帶著墨鏡,卻露出一般人不可能會出現的眼球左上右上半吊著的眼睛,所以我猜他應該一定是位盲人。不曾看過盲人眼睛的我,一時被他這雙眼睛給嚇了點,可是他卻更嚇著了點,用他那雙應該沒用的眼睛凝視著我,用著不相稱的驚慌口氣對我說,他們這邊沒有女的...

可能常常有人誤以為這裡有色情按摩,所以為了怕麻煩,他們似乎都會對上門的客人講這樣的一句話,或者說,這樣的時間裡來按摩的人,似乎應該是個不正經的人 (我是下午三點多過去的,一般上班族應該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也很慌張地跟他說我是來純按摩的,因為身體很疲累,所以想試試按摩的效果...。就這樣,他終於肯讓我進去,我也趁機看看瞧瞧這種地方會有什麼特別的,結果就跟一般的住家很像,沒什麼特別的,就是按摩用的房間會有床鋪、枕頭等基本配備,沒什麼特別的東西,倒是讓我好奇的是,客廳有個大電視,不知道眼盲的他們,都是拿電視 "聽" 著嗎?

這個時間只有這位師父在,在說明了我要上半身的按摩後,他就叫我躺在床上,開始他的工作,而我也在確定沒別的人或機關,才把我的錢包、手機等一些重要東西放在床鋪旁的櫃子裡,讓師父開始幫我按摩。

不知道他們幫人按摩都是沉靜靜地還是怕生,或者是我怕生怕尷尬?結果由我開始了話匣子,問了一些可能是五四三的事吧!原來這位師父曾是盲人訓練中心的教師、他們盲人之間都互有聯繫合作,如果他們忙不過來就會 Call 在其他地方的盲人來幫忙、他們 24 小時都有人在,可以隨時幫人按摩、原來白天的時段也是按摩的尖峰期,家庭主婦都會趁這個時間來按摩紓解疲勞,或是上班族按完後再去上班的、...等等,聊著聊著,師父也比較會講話了,不過依舊是一些簡單的會話,例如問我住哪啦、做什麼的、...等等好像身家調查的會話。就連後來按摩到我很酸很痛的地方時,我問說是怎樣?按到穴道了嗎?是不是我身體某處太累的原因才這麼痛?...結果我好像在問鏡子一樣.....靜~~啊~~

按到後來,我也就慢慢地不講話了,因為按到好痛的地方,我只剩哀哀叫跟喘息的聲音,而且,我這個人本來就蠻怕生的,主動開講聊天,到這樣的地步已經是我的最大限度了,更何況遇到這樣互動不是很好的人,或者是,人家很敬業地不想跟我講話,怕會分心按不好?如果是這樣,那我真是對不起他了, 一直在干擾他的精神,唉...或許最後我不講話的時候是他最能夠專心的時候,我真是自找麻煩,搞的自己無趣人家也煩?

整個過程大概有二十幾分鐘吧,結束之後,好像真的感覺有很輕鬆的樣子,不過師父說我的身體最好是能過幾天再來按一次,這樣才比較會全部化開,難怪我才會覺得雖然很舒服,但好像還是有點不是很全部的感覺,這也大概是他全部的過程裡,唯一給我的一個建議。不過,我可沒那麼多時間跟金錢來按摩,這次真是覺得身體已經累的太誇張,所以才會來按摩的。

最後我給錢的時候,這位師父摸一摸就 OK 了,我就很好奇的問他,你不怕我拿錯給你嗎?結果他說用摸的就知道是什麼紙鈔了,而且折一折看折角狀況也知道對不對,真是太利害了!而這時,外面回來了一位婦人,很顯然地,他是位正常人,應該是老闆娘或是師父的老婆吧?這樣子我總算明白,原來電視是用 "看" 的,不是用 "聽" 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