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相機是之前跟朋友買的二手機,據說當時這台相機也是相當優異的,不過在我使用過後的感覺是:"差˙差˙差",差到想罵髒話,最主要的原因是電池的問題。

這台相機相當地耗電,但是卻採用 4 顆 3 號電池的設計,而且,我極度懷疑這四顆還是用串聯的電路設計方式,不然怎會一下子就沒電不能拍了?常常我明明已經把三四組的電池都沖飽了,結果帶出戶外開始要拍,拍沒多久一下子就掛掉,光是換電池再開機,就讓人火大,而且,Minolta 號稱顏色飽和的特性我也沒看到,不過這也許是我技術爛,不會調整一堆設定吧,但另一最讓我杜蘭的缺點就是光圈太小 (是這樣講嗎?),拍室內照片一定會糊掉,用ISO 400 加腳架加自動拍攝還是糊,天啊,它是要我怎樣,一輩子不要拍室內是吧?或者都只能拍用了閃光燈後超亮的照片,還是用 ISO800或1600去拍出一大堆雜點的照片啊?

本來也不會這麼生氣的,因為反正我也很少拍,不過今天剛好興緻起來,想拍下今天在廚房捏弄的狗骨頭造型的全麥麵包,結果裝上前天充飽電的電池,它竟然一點都不鳥我的自顧自地完全沒反應。你知道的,這時的感覺就像有某條筋斷掉,全身瀰漫著殺氣,就˙準˙備˙殺殺殺殺殺殺殺~~~~~~~地想把相機給砸了,管它當初花了多少鈔票買,就超想把它給砸了....XD

好在昨天剛大病初癒,心情還比較OK,沒那麼想不開,所以就沒痛下殺手,但我還是很肚蘭,就把我先前買的三用電表拿來量測電池的電力,咦?有電啊,還1.2V勒,怎麼完全不會動勒?結果後來我又拿去充了一下子,再拿去裝在相機上,靠!電力顯示變全滿的?媽的一定真的有問題,難道這台相機只吃 "熱" 的電池?雖然電池在低溫下會電力下降,但現在室溫有這麼低嗎?口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