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本來想睡覺的,沒想到搞一搞又沒睡午覺,真累...>"<

這次的盆栽用了很多奇怪的東西,有的是很久以前的東西,有的是最近買的,總之,收集太多古怪的東西也是有用的,哈哈...^_^"a

 


這次的盆栽用了很多奇怪的東西,有的是很久以前的東西,有的是最近買的,總之,收集太多古怪的東西也是有用的,哈哈...^_^"a


1. 首先就是材料囉,材料包括:建國花市買的陶豬,買二送一,才一百元說,便宜又可愛!^O^
再來是已泡過瓢白水並乾燥的椰子殼、以前多的圓形杯墊、做手工書多餘的綠色波浪紙。
a. 軟木塞要排成上面那樣子,再用白膠黏起來,方形圈起來的地方可以固定住椰子殼 (當然接縫處也要給他黏一下白膠),前方一長排是要擺豬的。我可是收集了幾十個軟木塞了說,哈哈!
b.另外當然是盆栽主角啦,一個是仙人掌,一個是發財樹,發財樹熊熊忘了給他拍,看下面的圖就好了 ^^"a 。另外,要剝盆時,記得要先捏後拍再取出三步驟,這樣植物就很容易離盆了 (雜誌看來的喔~ ^O^)。

2. 接著把主要材料黏成如圖所示的樣子,圓形杯墊跟椰子殼的接點可用熱融膠來黏,會比較快與比較緊。

3. 在椰子殼裡到入一些發泡煉石 (煉石指的是經過高溫凝固後的土壤,不是石頭喔,拿來當土壤使用很方便的 ^^"a)。

4. 然後再把仙人掌脫盆,去掉一些多餘的土壤後,栽種到椰子殼裡,然後將空隙處用煉石補滿,最後再倒上貝殼沙 (貝殼沙果然忘了拍) 於表面當裝飾。

5. 同 3. 跟 4. 的方法,將發財樹移植到陶豬上,這次上面用藍色貝殼沙來裝飾,看起來會比較好看。

6. 最後來搞個KUSO吧!在右下角的地方擺隻扭蛋的玩偶、還有一個小雞籠,最右邊搞個出租字樣的招牌,哈哈,出租豬車 (不是牛車喔)、兼賣放山雞喲~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