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6/18) 早上真忙,一大早起來的例行公事處理完後,就帶肉圓去堤防那邊玩水,大概玩了快1個小時後才回來,然後又趕緊幫肉圓洗澡,才一洗完,爸爸就說他身體不舒服,午餐要我來煮,所以我就趕緊去買菜,這時時間是 11 點整左右...。

實在是受夠了爸爸那種怪異的飲食方法,每天一定會有魯鍋,就天天吃滷肉飯,魯鍋快沒時,又繼續煮,天天大概就一湯一鍋再加一菜,那菜好像就是魚,偏我又蕁麻疹,不敢吃魚了,所以天天都吃的很痛苦,快受不了了,所以我決定要靠自己,呆在家裡的這幾天盡量自己煮,不然我會瘋掉...。

今天 (6/18) 早上真忙,一大早起來的例行公事處理完後,就帶肉圓去堤防那邊玩水,大概玩了快1個小時後才回來,然後又趕緊幫肉圓洗澡,才一洗完,爸爸就說他身體不舒服,午餐要我來煮,所以我就趕緊去買菜,這時時間是 11 點整左右...。

實在是受夠了爸爸那種怪異的飲食方法,每天一定會有魯鍋,就天天吃滷肉飯,魯鍋快沒時,又繼續煮,天天大概就一湯一鍋再加一菜,那菜好像就是魚,偏我又蕁麻疹,不敢吃魚了,所以天天都吃的很痛苦,快受不了了,所以我決定要靠自己,呆在家裡的這幾天盡量自己煮,不然我會瘋掉...。

因為昨天有做了一鍋紫米雜糧飯,所以我就想乾脆今天來用個紫米養生飯好了,所以我就先去頂好超市買鮮奶、栗子、洋菇、鴻喜菇、紅籮蔔 (因為大特價很便宜)、洋蔥兩顆 (因為不想買太多所以才在超市買)、牛肉片 (因為懶得找肉攤了),然後又去我家附近的菜市場批發中心買其他的菜,結果我發現洋菇跟鴻喜菇這裡也有賣,而且便宜太多了,嗚...>"<

ps. 紫米飯的做法很簡單,就是米、紫米 (黑糯米)、五穀雜糧 (燕麥、麥片、小米、蕎麥、綠豆仁、小薏仁等,隨意搭配) 各依 1:1:1 的比例用電鍋煮 (就當做煮一般白飯那樣),可加點沙拉油在飯裡煮。

回到家後,就趕緊把菜洗一洗、切一切,大概準備好的東西就如下圖所示:


準備好的材料有 (從左上開始數來):1. 青紅黃甜椒切丁  2. 香菇、鴻喜菇、洋菇切片  3. 栗子煮軟候乾  4. 辣椒、薑絲、蔥切段  5. 紅籮蔔切片  6. 紫米飯  7. 花椰菜、青紅黃甜椒切片  8. 洋蔥碎  9. 空心菜  10. 牛肉片

一開始先煮養生飯,就是加油熱鍋後先放洋蔥碎爆香,然後把紅籮蔔、香菇、鴻喜菇、洋菇、青紅黃甜椒丁丟下去炒。


像這樣子大鍋炒下去,這次我甩鍋甩的很高興,呵呵呵~ ^O^

大概炒熟後,再把一鍋的紫米飯丟下去、還有已經煮軟的栗子,然後加水、加鮮奶,再放鹽、糖、香菇粉去調味。


預估大概變成七八人份的量,這樣子就太重了,甩不起來了...=_=|||

就這樣開小火給他燉煮下去,記得不要讓水太乾,要有點溼溼的才 OK。


變成這麼大一鍋,料超多的... ^O^"a

其實這樣一鍋飯就夠了,不過我還是很貪心的想做其它菜,所以接下來是亂七八糟蔥爆牛肉與不按牌理花椰菜 (因為我的做法跟人家不太一樣,都是自己猜測的,所以名字就亂取,哈哈... ^^"a)


一次炒一鍋太慢了,我以我就乾脆起兩鍋,左邊是花椰菜、右邊是牛肉


牛肉的部分我是先將蔥段、紅辣椒圓片、薑絲去爆香,然後再加牛肉去炒,肉炒的差不多時,再加上空心菜去炒,然後加鹽、黑胡椒、醬油、鮮味露、米酒 (這一次我忘了加米酒...>_<),炒炒就好囉,味道還不錯,尤其很辣,還真是辣的很爽~ ^O^


花椰菜的部分因為不知道要加什麼東西,所以就乾脆把紅籮蔔、青紅黃甜椒切片一起去炒,反正都是蔬菜嘛,然後加鹽、糖、香菇粉、一點點水去炒,就 OK 了

這樣就全部完成囉,看看時間,才 12 點整,沒想到我速度這麼快,才花一個小時就完成採購、洗菜、切菜、炒菜、上桌,真是太佩服自己了,哈哈哈~


雖然做的很累,不過怎麼桌面上看起來的這樣單薄啊...=_=|||
上面依次是紫米養生飯、亂七八糟蔥爆牛肉、不按牌理花椰菜、還有昨天剩的豬血湯 (不是我做的就不用特寫了...)


亂七八糟蔥爆牛肉特寫


不按牌理花椰菜特寫

其實光吃紫米養生飯就夠了,那一碗在我們店裡賣 460 吧?不過我的做法可能有點不一樣吧,畢竟我沒有在店裡實地去炒過,我只是從印象中、用材料去推做法,反正萬物不離心,做出來好吃就好了,哈 ^_^  好吃喔~真的很好吃~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