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支?
勸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從上面這個圖來看,如果標題沒提到紫米的話,大概會以為這是紅豆甜湯吧?

怎麼會突然做個東西呢?因為前幾天不小心看電視時,看人在介紹這道甜點,好像蠻有趣的,就自己來試試看囉。

這次的材料有:紫米 (一杯半)、山藥 (一小段)、桂圓肉 (大約10圓的量)、紅棗 (可以多一點)、冰糖 (小碗半碗的量)、水 (大約一般煮湯用的鍋的水量八分滿,慢慢煮到約剩一半的量...)。沒看錯,就這幾樣而已,所以我才記的住咩 ^^"a (因為那天我只看到最後完成時,那個人有提到用到的材料,實際的製作過程我是沒看到的...=_="a)。


我用的是紫山藥,一斤55圓,這段大概20圓,好像也不會很貴耶... ^^"a
看自己的喜好切大小,我是覺得吃大塊一點比較爽吧 ^^"a

一開始先用大鍋水把紫米煮熟,因為第一次用,所以我的紫米煮了一個小時後才加入山藥去煮 (因為紫米一直煮不軟...),建議下次先讓紫米泡水泡個一兩小時再加水去煮,這樣會比較快吧... ^^"a

因 為嘗試中,所以大概煮了 (小火悶煮) 快一個半小時後 (紫米已經煮了一個半小時,這時山藥煮了半個小時),看到那個紫米總算有點妥協了,我就趕緊加桂圓肉跟紅棗下去煮,一樣把蓋子蓋住悶煮,這樣紫米比較容易 發漲變軟,但是要注意不要焦掉了,因為加了山藥後,湯開始會變的濃稠,所以要多攪拌 (如果先前有先泡水讓紫米軟掉的話,就不用像我這樣悶著煮,又擔心焦掉...=_=|||)。

大概又煮了半小時後,那個紫米總算是完全讓步 了,所以我就可以加上冰糖囉。我記得電視的最後有說到:因為桂圓肉本身就很甜,所以不太需要加冰糖,但是我實際試味道時,是只有一點點淡甜味,也許是我桂 圓肉加的不夠多吧?所以冰糖我就加了一些些,然後繼續攪拌、攪拌到冰糖完全融掉,再試試味道...哇~果然好吃勒,而且那個山藥又煮的很軟,很好吃耶~


那一粒粒的是紫米,很大一塊的是山藥,旁邊有些圓圓的是紅棗跟桂圓肉,最後煮好是很稠很濃的樣子,不過,電視看到的好像很稀...??? =_=|||

煮完後也有給我媽吃喔,不過怕太糖對糖尿病不好,所以只給一小碗,結果媽媽全吃掉了,果然紫米煮的有夠軟 ^O^

對了,電視有說,這道甜點可以在婦女經期來時食用,對身體有幫助,就算不是女生,男生吃了也沒關係,好像也是可以對身體很好的~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