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昨天誤以為是星期五,結果害我今天早上的行程很趕,你說我有什麼行程,還有什麼?就是趕料理...>_<

早上六點半就醒來去菜市場買菜,然後再去買水果,回來後,就先做了這道九層塔涼麵,這道涼麵其實只是我們餐廳主菜旁邊的配菜,但是它的出現機率很低,我只見過一次,不過我還蠻喜歡它的味道的,所以我就來做做看。


主要材料有:九層塔 (大概一大把)、水半杯、橄欖油半杯、紅酒醋半杯、腰果粉半杯 (我以前的筆記寫杏仁粉,但是我覺得會不會是寫錯啊...@_@)

這些材料要有順序性地放入果汁機攪拌,一開始先放入九層塔跟水攪成泥,然後再加橄欖油、腰果粉 (腰果要先炒過),最後才加紅酒醋。

攪 拌完後,把它加入一開始煮好的義大利麵條 (我是用一整包麵) 上,然後加鹽、黑胡椒、糖、雞粉 (我的食譜上也沒寫要加糖跟雞粉,但是可能沒抄到吧?因為我們一般做其他涼麵一定會用到這兩樣調味啊? @_@),調味料的量請依個人口味去調整吧,我加的量大概是鹽 3 匙、黑胡椒一些、糖 3 匙、雞粉 3 匙。


意大利麵記得煮熟後放入冷水裡沖涼,然後再瀝乾


倒入九層塔汁與調味料後,均勻攪拌,再試試味道

做好後,味道還不錯,它的最大特色是九層塔的香味跟酸酸的味道。我還給外傭試吃看看,不過可能他們不喜歡吃酸酸的東西,所以不是很喜歡...不過後來朋友吃過後還覺得不錯,讓我覺得放心多了。^^"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