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以後大概沒那麼多時間做這種閒閒的事 (DIY & 拍照修圖上傳),所以趁還有時間,趕緊把這個東西寫出來吧...

這要說到上次買的音樂機芯,剛買的時候,我就有一個構想,想做成跟我那豬車盆栽很像的樣子,而且我手邊剛好有兩個鋁盒子 (內裝花草茶),所以就想來兜兜看適不適合,說起來也真剛好,鋁盒的共振性讓音樂鈴聽起來還不錯,所以我就著手下面的製作了。


就是像這樣子的鋁盒


好險我有兩個相同的鋁盒,因為第一個鋁盒被我搞壞了,結果就拿它當實驗品。這裡我先量測音樂機芯的螺絲孔位置 (第一個就是沒這樣做才搞壞的),我利用面紙跟簽字筆,來描畫出相關的位置,然後就打洞


再來把我的小麵包底部挖個洞,好塞進音樂機芯的那個轉把 (旁邊都是挖出來的麵包屑)


死命地塞進去後,發現意外的緊勒...=_=|||


這就是小麵包跟音樂機芯的暫時組合圖


再回來看看挖洞的樣子,因為鋁盒質地蠻軟的,所以很容易挖出洞來,但也會形成內部暴開的樣子


再利用一些好用的銼刀 (圓的、平的長柄小銼刀,可去五金行看看),把洞磨大、邊緣磨平


然後音樂機芯轉動軸的部分洞要比較大,所以先鑽洞後,再用鉗子把洞口挖花,不用害怕會變的太大而不敢挖


之後再用銼刀磨平,再組裝看看,還蠻合的 (後面會把鋁盒上面的貼紙撕掉,這步驟就不會再描述了)


把小麵包裝上去,好像就 OK 了,但好像單薄了點,一點都不 KUSO...


用鋁線折出眼鏡來...這是從某人身上的巫毒娃娃得來的靈感... ^^"a


給麵包戴上眼鏡,好像有點擬人化了,好吧,麵包大叔,為捍衛宇宙的和平而努力吧.... XD


咦?很眼熟耶?是地,因為鋁盒裡面裝了音樂機芯後,還有蠻大的空間的,正在想裡面要放什麼珠寶如意,結果去玩具展看到這東西,還蠻搭的,真是 KUSO 啊....而且,它的大小跟鋁盒內的空間差不多,只不過有點寬,所以後來我又用砂紙磨一磨,就可以放進鋁盒內了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