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寫了一整天的作文還沒寫完,先 PO 這個簡單的好了。

這道料理是從我朋友送我的食譜書中看到的,因為很簡單,而且聽說是大飯店常做的開味菜,所以就來試試看。

需要的材料有:蒜末 (兩大匙)、紅蔥頭末 (兩大匙)、白酒醋 (2/3碗)、橄欖油 (2/3大碗)、迷跌香 (少許)、蘑菇 (600克)、糖 (兩小匙)、鹽 (少許)、黑胡椒 (一些)、紅辣椒 (少許)

首先要先把蘑菇洗淨,然後用熱水川燙,大概放入水中再讓水滾一次就熟了,然後把蘑菇撈起瀝乾放涼。接著準備需要的醃汁。


最右上是迷跌香,左邊是蒜頭跟紅蔥頭攪碎後,再左邊是白酒醋 (下面那碗白白的也是白酒醋),右下是橄欖油


先把除了蘑菇以外的材料全部加一起攪拌


然後把先前已經放涼的蘑菇放入一起攪拌

攪拌完成之後就可以密封起來放冰箱,本來我在試味道時,覺得好像沒什麼感覺,不過後來冰過後,再拿出來試吃時,發現真的好好吃喔,連我家的外傭試吃後也說好好吃~ ^O^

ps. 因為我沒有紅辣椒,所以我用了一點點的辣椒粉代替,不過還不錯。倒是橄欖由我覺得放太多了,超級油的,下次我再放少點好了。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