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肥豬一家的常客
餐廳裡常常會有固定的常客,這些人有的是喜歡店裡的料理、有的是喜歡氣氛、有的喜歡老闆,喜歡的理由不一,但他們就是會很常上這家餐廳,並且很容易因為他們而改變了一些規矩。

我那家餐廳是個德式料理店,所以食用的料理當然就是會偏重口味、高脂肪、高熱量的肉量調理,多吃只會容易膽固醇過高、造成酸性體質,而且價格不斐,所以通常不會有那種常客天天會來吃的,但偏偏我們就是有那麼一位很常來的常客,大概一個禮拜來個四天左右,每次都吃燉羊肉,並且要配蒜泥奶油飯、以及麵包要塗鵝肝醬,後面兩樣都是後來老闆想取悅這位常客而增加的免費內容,這點對廚房來講是很麻煩的,但也還好。每次這位常客一定是夫婦兩人一起來的,我曾經好奇他們的來歷,便問了一下其他同事,原來先生是家庭醫師,就在附近執業多年。原來是醫生啊?我心理想,難怪可以這樣常常來消費這樣昂貴的午餐 (兩夫婦一餐也要快一千圓),倒是我對他們的專業背景與行為相當不以為然:既是家庭醫師,便當注重家庭基本健康常識、並且須常建議病人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建議病人擁有良好的健康體態…等等,然而,我看這一對夫妻,活像以前朱德庸雙響砲底下的那對夫妻的身材,一個個的洋蔥型身材,別再每天來吃了,這樣你還有資格跟病人談建議嗎?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