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 公寓裡,什麼最多?
如果我們曾經留意一下,在我們居住的公寓裡,門口、樓梯處,什麼東西居多呢?(我指的是大台北地居的公寓,中南部我就不清楚了 = =)根據我清掃了幾十棟公寓的經驗,大概這三件最多:鞋櫃、金爐、垃圾。

從我的經驗裡,我曾經這樣子推想,大台北人很沒公德心的原因,很大的原因來自於居住在這樣的公寓裡。公寓頂樓處處加蓋、地下室裡遍地的大型垃圾、牆壁上貼滿搬家清水肥的廣告、樓梯上到處的煙蒂、紙屑,家門口前的簡易垃圾推放、不時傳來沒家教的狗吠聲。道路上處處可見的一般公寓,通往每個人溫暖住家的,是污穢無人打理的連結空間。台北人習以為常,打開房門,裡面乾淨舒適就好,該髒的該亂的,就扔到門口,或者樓梯、頂樓、地下室,反正公寓門關著,也沒人看著,就算看著,那也不關乎自己的事,反正只要自己在公寓裡的單位,是個可以讓自己乾淨舒服的就好。如果沒去體會過這個寶貴經驗,我還一直以為自己家門口前那一堆散亂的鞋子,無關緊要。在我們以為什麼都沒關係的時候,其實我們已經漸漸淪落,淪落的大家互不關心,自我為中心,每個人都成了豬頭。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