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
多年前,就在我的編輯業務開始進入佳境、所有企劃構想如有神助般地源源不絕時,上級的層層主管們開始注意到我負責的書籍種類,他們開始對我負責的電腦繪圖領域有所興趣,應該說,幫他們創造大筆營業額的書感興趣,而不是電腦繪圖方面的知識。

就因為如此,我所開發的書變成他們的焦點,他們開始要我參加會議,參加一場場不同種類的豬頭會議,豬頭王、黑金豬、粉紅豬、白面豬、冷笑豬...著實參加了一場場動物農莊的盛會。尤其當我第一次跟直屬主管報告企劃時,他問了我點陣圖與向量圖形間的差別時,我以為他在開玩笑,就在旁邊的美術編輯也在起鬨問說:「對啊!有什麼差別,我也不知道耶。」我突然覺得,等待在我面前的,是一場場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的農莊盛會。Orz...

ps. 怕有人不懂為什麼我感到很黑暗無力,所以說明一下為什麼「點陣圖跟向量圖」這個問題會帶給我這麼大的震撼。是這樣的,做電腦出版的,除了程式類別或者系統類別的書以外,還有最近大行其道的多媒體影像類的書,這些書就會提到剛剛的那個問題。就我認為,一般人就算了,但從事電腦出版這樣的行業,尤其已經貴為書籍開發的主管,竟然對這種非常非常非常...淺的常識都不知道,那我接下來講的很多更深入的知識豈不要對牛彈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