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不變的基本工資
5/1勞動節才剛過,然而爭議中的基本工資調薪是否會過,不知道。我只知道前不久,跟一位清掃樓梯的朋友聊天,他上午清掃樓梯,下午在家樂福當清潔領班。我想,清潔領班好歹也是個頭,薪水應該不至於太難看,他說只有兩萬二,還說他們的經理才三萬出頭,一些普通的清潔員工也都才一萬多。
說真的,當時聽到我有種不知民間疾苦的感受,大學畢業後從沒領過三萬以下的薪水,所以聽到兩萬出頭、甚至一萬多的薪水時,我想到我的房租就要一萬二,保險五六千、外勞八千多、吃用也要三四千以上,他們那樣的薪水在大台北地區真的活的下去嗎?我真的很懷疑。這位朋友說十多年來物價漲了又漲,然而基本薪資卻一直停留在原地 (我後來去查,是10年沒調基本工資),還不都因為政府怕資方反彈,所以就枉顧了勞方的權益。姑且不論事實如何,但是10年沒調整基本工資,除非物價都沒改變,不然真的很離譜,也難怪勞方要求調整的比例那麼高,那也是想把10年來的損失補回來啊~總之,一切的過錯,都要怪政府這個死豬頭吧...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