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跟外面賣的有沒一樣勒?= ="a
說起來,都是因為在Camay媽那邊看到一家賣豆花的,叫騷豆花的一些豆花圖片,看起來好好吃,偏偏又找沒人一起去吃,所以我乾脆自己做豆花好了。>"<

根據我在阿基師那邊學到的作豆花方式,很簡單,只要用豆漿加吉利 T 就可以變豆花了喔,這樣就不用擔心吃到用石灰做的豆花,石灰吃多對身體不好喔。= =


外面買兩杯豆花(無糖的),一杯大約400~500c.c之間,兩杯30圓,可以做大約4碗豆花

吉利 T 一盒有200g,500c.c的豆花要用一大匙(8公克)的吉利 T 粉,價格多少我忘了,這是我好久以前在做花茶凍的時候用的= =|||

在騷豆花裡面,夏天的招牌豆花是芒果豆花,所以我就要學就學像點,也去買了芒果回來,沒想到芒果肉真難切耶...為什麼他們可以切那麼大塊,我卻切的好像碎爛爛的...@@


愛文芒果,剛好超市特價中,原價5顆199圓變99圓,真的有比較便宜嗎?=.= (兩碗豆花可以用一顆芒果,所以豆花裡的芒果成本是10圓)

在超市裡看到煉奶,很多冰品都會加喔,因為用量不多,所以我買隨身攜帶瓶,一瓶39圓,一次用不到很多...算一碗用一塊錢好了 =.=

好啦,來說說豆花的做法:

1. 吉利 T 粉準備好(16公克),放到碗上。
2. 把大部分的豆漿放入鍋中煮熱,留一些給步驟3用。
3. 取一些豆漿 (如果是熱的請放涼,不然吉利 T 很容易結塊,失敗過一次的慘痛教訓 >"<) 逐量 (少量慢慢加) 倒到吉利 T 粉上,並邊倒邊攪拌,攪拌到沒有顆粒狀就可以了。
4. 如果豆漿已經在冒煙了,請開小火煮,不要讓豆漿滾起來。
5. 把步驟 3 的豆漿倒入正在加熱的豆漿裡,繼續攪拌到均勻後就可以熄火了。
6. 取一個碗來,用過濾網把煮好的豆漿再篩一下,倒入碗裡。
7. 用小湯匙把浮在豆漿上面的泡泡濾掉 (不濾也可以啦,只是比較醜,口感也不太好= =|||)
8. 豆漿放涼後放進冰箱冰,冰好就OK囉~


篩好後的豆花再把小泡泡濾掉,看起來就很乾淨漂亮,我家旁邊的建築物反射的很清楚勒 ^^

冰好後的豆花舀起來就是這樣囉,滑滑嫩嫩的、吃起來有濃濃的豆漿香味喔~ ^_^

接下來就是糖水,因為家裡還有上次煮紫米紅豆沙的冬瓜糖塊,所以就把一塊冬瓜糖拿來煮 (因為糖塊太硬,切不下來乾脆就整顆煮@@),拿來配豆花好像還不會太凸兀,而且冬瓜糖的香味好香喔~ ^_^

今天還另外煮了綠豆,這樣豆花就有三種料囉~本來想煮花生的,可是雜糧店的老闆娘說花生要煮很久很久才會爛,如果一次煮不多那很傷瓦斯錢,所以我就放棄煮花生了念頭了...XD

最後就是挖一些豆花、一些芒果、一些綠豆,再淋上一點點煉乳,這樣三色豆花就完成囉~一碗總成本大約....豆漿7.5、芒果10、綠豆1、吉利 T 20、冬瓜糖2、煉乳1..大約41.5圓 (亂算的,很多不知道價錢...所以應該不準,不過也不會差太多吧= =)外面賣多少啊?@@


這是給媽媽吃的,這些都不需要牙齒就可以吃了說。而且裡面唯一有糖味的就是冬瓜糖了,我加了一點點而已,不然就太純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