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特地抽空去逛我家附近的市場,沒有天災的日子裡,蔬菜、水果、魚、肉、以及各種乾果甜品,又是沉甸甸地、或是色彩飽滿地滿滿排列在每個店家前 的攤子,整個市場充滿了美味的色彩與熱鬧的景象,突然發現傳統菜市場也是可以這麼自然地兜出不輸百貨精品店的佈景,它是種自然的、健康、充滿陽光般活力的 露天風景。

會突然特地想來逛逛,是因為好幾天以來我都會來這裡買早餐,好幾次都是匆匆而過,但是菜市場裡熱鬧豐富的景致,一直在挑逗我的好奇心,所以今天早上不做便當了,就只為了一撫濃烈的好奇心,以及順便買買菜,我就闖入了這個蔬果大觀園裡。

菜 市場裡有個很特別的特色,就是總會有些攤子突然出現又突然消失,然後你總會發現各種很新奇的東西又出現在誘惑你的錢包,然後,最棒的地方是這裡的東西都很 便宜,比如你可以買到蔬菜水果豬牛魚蝦以外的食品,例如油飯、冬粉、壽司、麵包、肉粽、滷味、燒臘、拉麵、炒飯便當、各式小吃、...等等都低於一般市價 的價格,卻又份量超大的飽足感,以及各種生活常用的「拍銅古舍」也都一應具有。

所以,起個早,來這裡晃晃,就當看看這晨起的熱鬧、以及不輸精品百貨的另一種自然裝潢,就只是湊熱鬧也夠了,還可以幫你省一點生活費用呢。

PS. 奇怪,我本來只是想寫說我想買竹筍,看到一般竹筍賣1斤30,然後牛角筍1斤60~80元,覺得很誇張...就這樣而已,結果怎麼寫成一篇散文啦...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