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我根本沒辦法拍照...所以沒有我的照片可以看,哈哈~@@...不過可以去美食展網頁看美食記者拍的,聽說好像很有趣,不過我沒時間去看...^^"a

這次的比賽是1點40開始,1點就開始集合了,然後我們這五位部落客裡,兩位是餐飲科學生、一位是烘培老師,就我跟Camay姐是業餘的..哈哈~

大家本來都不認識的,不過大家很快就認來認去的,還互相分享作菜秘訣,像第一名的阿賢就交我怎麼煮豆腐比較不會爛,不過因為要照原來的食譜作,所以下次我再用他的方法煮豆腐好了~ ^_^

這次的比賽對我來說真瞎,因為沒想到我的菜會上榜,所以要來現場煮真是瞎事一條。然後跟其他人比,我的菜真是超級簡單、快速的。沒辦法,我做菜的時空是在早上起來作便當的情況下,所以要快、又簡單,大概不用15分鐘就可以全搞定了,結果上場比賽要拖50分鐘...要如何將時間延長這麼多...說起來還真瞎...@@

上面就是我的食材,只有花椰菜、香菇、豆腐、跟麵粉,原本還更多的,因為比賽說明要準備6人份的料,可是我真不知這6人份的定義是怎樣,姑且就當大家都像我一樣是大胃王吧,結果我帶來的食材,說真的照評審的講法,可能有二十幾人份...搞屁啊,我帶這麼多幹嘛...= =|||

 
這是其他人的食材

第一名的食材...


這是比賽時的爐台

比賽時的現況就是這樣...

然後,只能拍這些,本來想帶相機上去拍的,因為反正我平常在家裡也是邊煮邊拍的,不過這樣好像太囂張了,所以我就乖乖地上去「發呆」...應該說放空吧...= =

因為...我的料理不到15分鐘,我要怎麼摸魚啊...所以我切菜很慢...洗菜很慢...東摸摸、西擦擦,爐子火開一下、關一下、跟隔壁的姐姐聊天...結果這樣怪異的行徑好像引起評審老師的側目...@@...ㄟ害...>_<

煮菜過程中,真的很緊張,每樣東西都用不習慣:

  • 當我放花椰菜的時候,評審老師問我要不要蓋子悶煮?ㄟ...我家鍋子沒這麼高級,沒試過用蓋子悶煮耶...
  • 菜刀好利,突然覺得花椰菜好好切,但是萬一切到手指應該也會跟花椰菜一樣下場吧...
  • 鍋子是平底不沾鍋,太高級了,用的有點不習慣,好想在現場甩鍋...= =
  • 爐子也很高級,我都不知道怎麼開,不過這倒是讓我可以趁機摸個幾分鐘在上面...

比賽過程中,主持人阿基師還會上來綵訪,哇勒他走到我旁邊我就簡直變成急凍人了,差點真的把手指當花椰菜來切...被採訪時也一直笑一直笑,唉...我怎麼這麼愛笑啊...還被阿基師虧說我真的很「花」...>_<

煮完之後,前方突然冒出攝影大哥要我拿作品給他拍,真的嚇了我一跳,可是...好像一定都要這樣吧...真丟臉...@@..後來攝影師有在我Xuite留言說要給我照片,不過目前還沒收到...

最後,果然是我跟旁邊的鈺晴姐最快完成,兩個最無聊地在那邊看著Camay姐七手八腳的,很想過去幫忙,可是好像不行吧...= =

賽後的結果大家可以上台灣美食展看到,第一名是「沙茶醬燒腩排」、第二名是「沙茶和風袖子醬拌蒟蒻涼麵」、第三名是「「沙」「米」玩意」、第四名是「沙茶魷芹」、第五名是我的「花芙蓉」。因為後三名都稱作第三名,所以我也就變成第三名啦,真是有點不好意思勒...^^"a

第一、二名在現場頒獎時,還各獲贈一大罐沙茶醬,鈺晴姐在旁邊笑到OS:這要吃到民國哪年啊?...也是啦,我們每個人都有好多沙茶醬,這些要吃完也要花一些時間吧...


參賽都有這四罐沙茶醬...

那...接下來還有頒獎典禮,晚點再PO囉~

對了,其他的照片可以看這裡:http://www.slide.com/r/QGcSFOcA3T_eLkQAbeioJ_X0F03ZTsPY?previous_view=lt_embedded_ur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