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這幾天就只能用個「糟」來形容...怎說呢?就該從星期五那天,莫名其妙地屁股痛開始,再痛了一整天後回到家,繼續忍痛坐在椅子上趕著朋友的稿子、然後還要帶兩隻不會秀秀他們拔拔的劣犬出外「甩芒果」,整個晚上下來,可說氣乾力竭,正準備關電腦上床呼呼大睡時,瑜芳又找我玩MSN小遊戲,結果一玩又完到快兩點...媽啊...會不會死啊...@@

星期六,情人節前一天,屁股果然好了很多,外面風大呼呼狂嚎,也罷,稿子快趕不出來了,趕快趕工。說真的,本以為一天就可以排完了,不過沒想到這份稿子真的很難纏,很多樣式要下,說真的,排電腦書應該好排多了。而且,一堆圖都要修圖,哪那麼多時間修...結果我是看心情修,先排完再說...。

排到下午,我家的外勞跟我說要出去,說上禮拜沒讓她出去,這禮拜她要出去,說什麼他哥哥在等他。我想,他哥哥等她關我屁事啊?我已經趕到焦頭爛額,加上屁股也湊一腳爛了一點,現在她又要給我補一刀喔?說真的,我最討厭自己的一個缺點就是爛好人心態。每每我都是將心比心,我知道當看護的辛苦,所以很多事我都放任我家外勞,讓她方便一些。不過似乎讓她太方便了,她上個月跟我要求每個月要放假一天。基本上,我們跟外勞的約定契約裡,有一條說外勞放棄休假的權利。所以如果她要請假,嚴重點就是可以請他回家吃自己。

不過我真的太好講話了,所以已經讓她請了好幾次了。不過個性再好的我都會越來越不爽,尤其是遇到我正在忙的時候要請假出去,那我怎麼辦?因為基本上我媽的照顧其他人都不管的,所以她不在我就要顧在我媽旁邊不能亂跑,不然就等著洗床單或椅子、地板。最不爽的時候是有時幫我媽擦掉在地上的大便,我就會很不爽地想槌牆咆嘯。

唉...跟她說外面颱風天的,妳還要出去嗎?說真的,我知道她這就像是當兵遇到休假一樣的心情。我其實是可以狠下心叫她不准出去,可是勒...我還是被自己打敗,然後...晚上我就顧在我媽旁邊,睡覺時,笨小瑜一直咬我的腳,真是咬不膩啊?害我頻頻沒睡好...已經快一個月沒好好睡了,今天又這樣...外面風很大,我的心情也起伏的很大。

早上,繼續顧我媽。所以稿子Delay一個晚上還不能動...看著牆上的時中...11點了,外勞昨天跟我說今天早上11點回來。好吧,如果是當兵,這要通緝了,回來也要關禁閉。看這情形,我想她一定又要給我晚回來了。之前已經有三次說好早上回來,結果下午才回來,而且跟他講要晚回來就要打電話回來報備。

中午12點,吃完飯,不能再等了,開電腦,每作15分鐘就跑回去顧我媽一下。來來回回很煩,今天是情人節,沒情人一起過就算了,也好歹讓我有個清幽的一天,但...

四點,正好要去看我媽時,外勞剛回來在房裡整理衣服。她說對不起...我沒聽清楚,因為我已經跟他講妳下次不用請假了,妳沒這機會了。

一個早上下午下來,我家的電話都是找她的,每個都被我兇回去,叫他們以後不要再打來。以前想說隨她,沒關係,現在則是什麼都不爽。我想這是她自找的,破壞約定的下場就是可能曾經享有的權利,一切都要被拿掉。

我不想當個不人道的雇主,但是或許我該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