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煮個便當了,上個禮拜簡直一團亂,今天又開始可以好好做個便當。翻開冰箱,依舊尋找可以煮的材料,突然,發現了好多尾小魚,ㄟ...我不知道她叫什麼魚啦,反正今天的便當有魚吃就是了..^_^

說到海鮮,我也只會那一千零一招,就是用檸檬、白酒、黑胡椒去醃。不過已經很久沒有白酒了,黑胡椒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被外勞用光了,所以這尾魚就只用了檸檬汁跟米酒去醃,哈,中式跟西式的混合法...^^"a

然後,因為先前在某家很誇張的店裡吃過南瓜海鮮,所以我想南瓜應該可以配這尾魚,加上南瓜買一個禮拜了,要趕緊吃吃,部要放太久....所以,先用南瓜舖盤,再把小魚擺上去,然後想想,這樣好像太單調了,那就來個西洋的做法,灑些義大利綜合香料在上面,然後又想到可以放枸杞,又灑了一些枸杞....看來真是不倫不類的中西合併...^^|||


那魚上面就是義大利綜合香料,有很多香草,在搞不清楚哪些香草配什麼肉類時,就用這種吧...= =|||


當然還要加上可以增加甜味、又顧眼睛的枸杞上去...

最後就是..把剩下的南瓜切片舖在於身上....其實,我本來想弄成南瓜捲魚的樣子...不過...算了,反正放上去也算是有把魚包起來啦,ㄏㄏ~ ^O^

這樣子弄完後,再淋上一點點剛剛醃魚的檸檬米酒混合汁,接著送去蒸,大概不用五分鐘就熟囉~

 
就像這樣,用南瓜給小魚蓋被子,我很窩心喔~ ^^


這就是蒸好的樣子,看起來還不錯,但不知道味道如何...(有點小害怕...)

很怕又做出奇怪的料理,所以我還另外又炒了一盤雜併蔬菜,直到中午開始吃這道菜後...

  • 味道...好香的檸檬味,這義大利香料蒸出來的香氣真棒,還未開動就被檸檬酸酸的味道刺激的口水的分泌率... 
  • 魚...好多刺,所以我討厭吃魚,要挑來挑去的,偏偏這隻魚的小刺頗多...
  • 湯汁,我覺得是這道菜的精華,除了應有的檸檬酸味外,枸杞與南瓜不同的甜味層次,混雜在這湯汁中,意外地有種酸甜的舒爽感覺。所以...
  • 南瓜,因為飽含了這道菜的湯汁,所以南瓜超好吃,哇~

結果主角雖然是魚,但是最好吃的竟然是南瓜...該說魚還不夠入味還是這尾魚不適合呢?還有...我討厭刺多的魚...@@

下次說不定把魚拿掉,直接作成南瓜檸檬醬,這或許也不錯喔,尤其夏天配這個醬,酸酸甜甜的,還真不賴。

PS.所以....怎麼變成買櫝還珠的故事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