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又是那個我們委託的攝影師來拍照的日子,照例他又是準備了好多的器材,腳架、燈光、反光版、測光器、反射燈罩、無影罩、背景材料、...等等,因為是要拍餐廳 Menu 上的菜樣,所以我們就要準備這次缺少的菜餚,也就是說,這些拍完的菜餚會因為沒辦法出菜,所以最後一定是由我們這些工作人員給解決,亦即我們可以吃到平常吃不到的貴重菜餚,大夥都是很高興的說。

不過根據上次的經驗,這個攝影師跟他的助手,拍照的速度真是有夠龜的,今天不知道是不是也一樣?尤其今天又是颱風天,有可能會提早結束營業而下班,但不知他們是否可以拍完剩下的幾樣菜呢?

今天攝影師過來帶了上禮拜拍攝的成品,結果大廚跟大家看了後都是搖頭說太爛了,以前是美術背景的大廚還說,他自己來拍還比較好看,也比較快,叫老闆給他一張照片200元就夠了,不用給一張1500元。我看了也是覺得很差,每一張照片裡面的盤子都被切角,看起來就不是很完整,而他們想拍出特寫的樣子又太差,在 Menu 中的既不能當做特寫頁,也不能當做圖示,真是太浪費錢了,只怪當初老闆娘太信任攝影師了,也沒先做好第一歩的確認,所以很多菜都要重拍,加上上次沒拍完的菜餚,今天總共要拍:德式酸菜豬肉鍋、菲力牛排、鮭魚明蝦、德式巧克力火鍋、西班牙海鮮燉飯、柯爾肉排、南瓜燉飯、海鮮燉飯、黑森林手工麵、德式總匯香腸、德式家常燻雞腿排、海令魚等,總共約12道菜。

果不其然,攝影師的拍攝速度又是超龜的,一道黑森林手工麵竟然可以拍個一個多小時,真是被他打敗了,不知道要有什麼樣的功力還是程序,才能拍出這樣的速度勒?

後來,下午四點的時候廣播說台北市要停課不上班,大家樂的準備要收拾回家,可是偏偏這位攝影師的速度還是很慢,慢到柯爾肉排上面的起士涼掉皺掉不好看,因此重換了三次給他,連巧克力鍋也是涼掉重熱,而我更擔心的是海令魚旁邊的配菜青蘋果也因為氧化而黃掉...

原本大家預估可以四點多就走人了,那時咱們外場的劉經理還說下班大家一起去錢櫃唱歌玩樂一番,結果因為攝影師的龜速、以及越漸風大雨大的天候,六點半的時候大家不轟而散,不去錢櫃了,而這時攝影師還有三道菜沒拍完...

等啊等啊,我拿起我的 NDS 玩起 Jump 明星大亂鬥,三不五時配合攝影師的要求換盤子、溫菜啊,終於等到六點半要拍最後一道菜了,而我後面廚房的瓦斯啦、抽風機啦、烤箱啦,總算可以關掉準備回家,就這樣,最後的收拾工作就可以留給劉經理處理,我總算可以回家,原本以為很早就可以賺個颱風假,結果竟然拖到這麼晚,嗚嗚...

我猜,這個攝影師應該是新手吧?不然拍這麼慢,賺的時間成本也不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