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想要寫個KUSO詩
卻怎麼也寫不出來...
好吧,我親愛的老婆是長笛...

為什麼叫長笛是老婆呢?
那是我在大學的時候
因為幫同學組社團的關係
所以要要負責一樣樂器
那時很迷賴音里的長笛
所以堅持說想學長笛
然而...那時社團裡沒人會長笛...

但是...大家還是這麼練了下去
音痴的我
沒想到還是跟著大家團練
重新認識五線譜、寫簡譜
指法、吐氣
竟然還可以登上小舞台演奏

那時為了讓音色更好
想跟班上的同學借他純銀的長笛
他以前是管樂隊的,練習長笛
後來大學進了舞研社
從此封口,卻不商借長笛

我很好奇
他說,長笛是他老婆

原來,樂器吹久了
會有感覺了
即便很久沒再碰觸了
她依舊是他的最愛
也許是糟糠之愛
男人出外風流 女人在家等待
他依舊記得那溫暖的避風港
再怎樣
他還是記得她

只是,
有點感傷

何時會再重逢
牛郎織女都有個固定的日期
而他們呢?

不知道...

前幾天,
我把我老婆找出來
太久了,久到盒子角落都凹落了一個洞
拭銀液、棉布、酒精、吸油面紙、紙巾
好好的擦拭一番後
我有點怯了
不敢湊口上去
也許我怕那以往的回憶
會讓我紅了眼

尤其
最近真的很愛哭...

明天,
帶妳去姊妹家
讓妳們好好聚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