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是上禮拜買的,結果一直拖到禮拜天才弄,哈哈...囧
說到紅酒茄汁燉牛肉,是以前在餐廳裡最常吃的料理,因為就放在電鍋裡,忙的時候沒空作別的料理時,挖一挖配白飯吃就很好吃,還記得那時候兩餐至少有一餐有燉牛肉,只是雖然常常吃,我對它的做法卻很模糊耶...真糟糕...= =

對了,本次沒照片,因為先前講過,我的相機掉了...QQ...還在考慮要不要買...
所以大家就勉強看這個沒有圖片的食譜吧...Orz

雖然我曾經自己做過一次,但是年代久遠都忘光怎麼作了(那時還沒寫日誌),所以還蠻擔心作不好的,就上網路看人家的做法參考看看。說實在的,一道料理好多種做法,最後我把歸納好的想法配合印象中的味道,作出這樣的紅酒茄汁燉牛肉:

  • 材料:
    牛肋條900克(家樂福買的一包裝)、紅蘿蔔一根(大)、青椒4根、洋蔥一顆、蘑菇一把(可加可不加)、月桂葉五六片、蕃茄8顆、紅酒半瓶、麵粉、雞粉
  • 做法:
    1.紅蘿蔔、青椒、洋蔥各切成塊,蘑菇切對半,備用。
    2.蕃茄4顆用果汁機打成泥,另外四顆切塊狀,備用。
    3.牛肋條切塊,再用豬油熱油鍋,放牛肋條去煎,約煎至表面熟透的樣子,就可放燉鍋裡。
    4.把步驟1跟2的材料都跟3的牛肉一起放到燉鍋裡。
    5.水一大碗+雞粉3匙(小湯匙)混成高湯一碗,還有紅酒約半瓶,倒到燉鍋裡(這時應該有八分滿,不滿的話就多加點紅酒或高湯)。
    6.再放入月桂葉,開大火去煮,煮滾後開小火。
    7.大約煮30分鐘後,再倒入麵粉+水的勾芡(份量自己斟酌),然後要不時攪拌,以免鍋底燒焦...(我就是沒攪拌才焦掉了一些...QQ)。
    8.大約煮一小時到紅蘿蔔熟爛了,就可以囉~

後記:本來一開始看很大一鍋,以為我又做了巨無霸等級的廖哩,結果沒想到一上桌,就被家人嗑掉一半,再加上今天讓同事搭伙,結果一鍋燉牛肉只能稱兩天,真是有夠恐怖的....我在網路上看人家才用500克的牛肉,就吃兩個禮拜,我們怎麼才吃兩天就沒了...==|||

最後,我大概算一下,這900克的牛肋條大約可以作八人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