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現在是產季,很便宜喔,一顆差不多才一圓而已,橘子也是,好吃又便宜,大家可以趁現在多吃點喔~

所以囉~上禮拜的時候我就在找網路食譜,想做個澄汁豬排,結果好多食譜,有中式的做法、也有西式的做法,說起來每個人作法都不太一樣,有好有壞,結果我就參考了四五個做法,再整理一下自己要作的材料與步驟,結果也是跟別人不一樣的食譜,呵呵~

我的食譜如下:
  • 主要材料:豬里肌肉一斤、柳橙4顆
  • 醃料:醬油一大匙、白酒一大匙、柳橙汁(兩粒)、玉米粉一大匙
  • 調味料:柳橙汁(兩粒)、糖1/2大匙、鹽1/2茶匙、玉米粉水1/2大匙、柳橙皮末(兩粒)
  • 配料:柳橙絲(兩粒)

    作法:

    1. 先醃30分鐘以上(一天)
    2. 起油鍋煎豬排,煎熟放旁邊
    3. 加油拌炒調味料至黏稠後,放入豬排拌一下迅速撈起
    4. 再把柳橙絲灑上即可。


這是先煎好的豬排,其實他上面已經有濃濃的湯汁了說~

胡亂做點擺盤之後,就是這個樣子...(早上做很趕勒...@@)

今天晚上試作之後,發現還不錯耶~明天可以作給公主吃~ ^__^

------------------------------------------------------------------------------

說說今天的趣事吧~早上去買豬里肌肉,買完想吃橘子,就轉身去水果攤位挑橘子,結果就跑來一隻可愛憨厚的拉布拉多犬,聞一聞我的摩托車後,就自己主動跳上來。挖哩!雖然曾經聽說有流浪狗會自動跳到機車上,不過今天我倒是第一次遇到,看他好可愛喔,呆呆的,有30多公斤重,如果都沒養狗可能就帶回家養吧,可是已經有兩隻劣犬了,不能再養了...嗚嗚...其實心理蠻難過的,每次遇到狗狗流浪,就覺得他們很可憐,可是自己也沒能力幫他們...QQ

晚上去買玉米粉。之所以想用玉米粉是之前聽人家說他比太白粉好,而且他的甜味比太白粉高,所以我想橙汁豬排就用玉米粉來取代太白粉。去那家雜糧店買,因為以前太常去買了,老闆娘就認識我這個常常買五穀去作其奇怪怪的小男孩,然後,他也會告訴我一些平常一些小吃商人的配方。今天她講到芋頭籤的料理,說用一杯西米露兩杯水半杯油去作糊漿,再把芋頭斯跟鹹配料裹在一起,就很像肉圓的做法....恩恩,雖然沒做過,不過暫時記下來,說不定改天有機會玩玩看~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