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益?那是啥?年初那時候好像有人跟我提到多益,完全沒有概念的想說那是啥?從字義裡根本無法想像出它是屬於哪種類型,然後,經人說明才知道那是種檢定考試。一聽是英文檢定考,頓時沒了興趣繼續了解,從小就討厭英文,學英文的感覺就好像是被迫的,即使以為離開學校不用用英文了,第一份工作卻是靠啃英文維生,之後好像又不太需要英文了,但是偏偏還是得跟英文牽扯一些關係...你可以說老天爺就是那麼重型機車,或者說那麼了解你、疼愛你,你最缺乏的特質或者東西,老天爺就是會賞賜給你機會,所以英文超濫、超不想接觸的我,偏偏在公司的制度下,一年要考兩次多益,一直要考到分數及格了才不用考...。

所以上個月的時候就這樣不是很心甘情願地去考試 (重點錢還是要自己出QQ),進去時還差點遲到,而且早餐也還來不及吃就開始聽阿咕不拉的重度魔音催眠,生平第一次考試出現頭暈眼花的狀況勒...@@

然後,為了早日平息我血糖過低而引起的頭暈腦脹現象,提早交卷的時間一到,我就趕緊交出溜出去吃我的早餐了...哈哈...別以為我真的什麼都會勒,一半用看的一半用猜的,不然怎麼可能那麼快寫完...而且我真的意識混亂到極點說...XD

好吧,今天收到成績單了說,果然靠運氣是不太可行的,只不過跟朋友MSN聊到我的多益成績,朋友就一副什麼這是未來的趨勢、證照很重要啦、而且,聽說明年的多益考試更難,會增加作文跟口試的樣子,所以要感激公司要你們考試的做法...一副老學究的樣子。我想,她想太多了...現實來說,考過了也不會加薪,就算以後可能換工作了,又真的非有這個證照才能工作嗎?可以學的實用技能那麼多,又為何要跟人家一窩瘋呢?那只會重蹈台灣文憑氾濫的覆轍。再說,明年會考口試跟筆試,那不就表示明年以前的證照沒用了嗎?因為如果我是老闆,一定優先錄取可以跟老外講話的人啊,所以就算明年以前努力地考到了,那還是表示有可能要繼續考...所以多益,真的是「多益」嗎?

對補習班的業者來說,可能真的是「多多益善」囉~

ps.以上純個人感受,努力準備多益的人就當我放屁吧,你們很偉大,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