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上禮拜用金屬鍊子套在飾品上的手環樣子,照片看起來還不錯的樣子,可是實際戴起來卻是晃來晃去的。總覺得要用金屬鍊子的話,那個飾品要做成雙面可看的才行...上一篇拉哩拉雜,總算是把需要的材料從皮革店買回來,但是她那邊關於叩頭 (接頭) 的東西很少,就只有一種...囧...所以回家途中,我在順路去長安西路找扣頭,那邊扣頭真多,花不到1分鐘就找到了~^_^


先從公主的手鍊開始,先把邊邊的接頭拿掉,準備用新的鍊子囉~^^

這些就是鍊子的主材料,有皮繩、扣頭 (長安西路買的)

這個好像叫 "雙碰" 吧?其實剛好是我先前買的那一條鍊子裡的一個零件,把它扳開待會可以將兩條皮繩做固定的動作

像這樣子用 "雙碰" 把兩調皮繩固定住...這個皮繩看起來好像我以前工作的餐廳賣的法蘭克福香腸 (或德式臘腸) 喔...@@

接著像這樣把香腸放進叩頭上面...囧

用鉗子把叩頭夾緊,就像這個樣子,這樣子皮帶的末端就用好一個了

弄叩頭跟 "雙碰" 的時候,可以拿尺量量看,剛好讓他們很平均...

接下來是線啦~這是手縫麻線,不過後來我發現這個飾品不適合用白色的...囧

要縫線的話最好用縫針,我用的是手工書用的手縫針,一般的針會刺到,手縫針是鈍的不會刺到手

剛剛有講到,白色的不適合,好像之前有買另一款紫藍色的,剛好可以拿來用。不過這款有上臘,剛剛那個沒有上臘...好像真的要縫的時候最好要上臘,不然線會變的毛毛的...而我沒有另外買臘...Orz

一開始像這樣子縫....

最後打結...Sony的相機拍起來還真清楚勒 ^^"a

其實在綁這個的時候,綁了很多次...第一次是因為綁反了,如上圖,應該有看到 "雙碰"是正面,表示待會飾品翻回來時,"雙碰"跟叩頭都變反面...囧rz

其中最賽的是....已經綁好並確認沒有綁錯面,結果因為一時"野小",稍微用力彎了一下飾品,結果就....斷了...XD

(這是第四次斷掉了...)

之後又花了一些功夫來黏回去...中間又斷一次..總共斷了5次才完成,真是多災多難的作品...XD...中間看的到很明顯的接痕...沒辦法,不管亂磨...怕斷掉 QQ

這是手鍊背面的樣子,設計成可控制長度,而且顏色還是銀色的^^"a

一整個下午全耗在這個作品了,中間還又打電話問老師斷掉怎麼辦,聽說有種油性的黏土比較適合來黏...囧

接下來是我的東西囉,作法又有點不太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