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來的這5項,好像跟先前想的有點不一樣,不過,也是我用盡腦汁去想出來的...唉...最近在搞什麼啊,忘東忘西的...6. 美食展創意料理競賽
說實在的,我個人覺得這是蠻瞎的。這是去年7月台灣美食展第一次舉辦的部落格創意美食料理,我想就是因為第一次舉辦的關係,所以蠻多格主還蠻害羞的,一直到最後幾天才有人報名,總參加人數好像沒超過10名,然後...整個舉辦細節上出現許多小瑕疵,包括報名說明不清不楚、票選機制出現可重複點選、人氣票選機制毫無定義、票選資格搞不清楚,反正,直到最後票選出的5名人選,老實講我覺得這場票選過程蠻瞎的,尤其像我這麼瞎的料理竟然也上榜了,然後還去比賽,得了保障名額的第三名...好險我那次料理的食材不是蝦子,不然還真是瞎料理勒...= =|||

7. 早起作便當
去年我做的最猛的一件事就是連續快兩個月都早起作午餐,除了六日不用上班所以休息外,每天都六點多就起床煮健康的午餐便當。那時樂多的小金人競賽還沒開始,不然我想我應該可以報名小金人,人家只要一個月,我做了兩個月,那兩個月真辛苦,每天要想不同的菜單,說起來也是廚藝精進的一個好方法。結果因為這兩個月的關係,害我養成了每天起床作便當的習慣,這倒是當初沒想過的結果...XD (ps.小葳,密碼1209)

8. 醫藥雜誌主編
我曾經找過一家醫藥雜誌當主編,不過說起來這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經驗。他們雖然在四個國家發行了健康方面的報紙,然而沒想到他們使用的竟然是大約10年前的排版軟體,這次他們因為想在大陸那邊發行雜誌,所以需要一個主編...應該說名為主編的超級大雜工。怎麼說,因為他們有辦報的經驗,但是沒編過雜誌,所以需要一個主編,但是他們不清楚這個主編要幹嘛,只知道需要一個人可以把一本雜誌從版面設計、撰稿、規劃、封面、甚至包括網路行銷、建站通通都可以作好的一個人。然後,他們需要評鑑我的實力,便請我設計一本雜誌樣本,封面、封底、內頁編排、文案,準備當作給大陸方面的送審本。
結果勒...當然是做出來了,但是我實在覺得這家公司很瞎,就算過了也會過著很瞎的生活吧?所以就算這是面試用的樣稿,我還是不能吃虧地要了排版編排費,只是事後想想,我太久沒接觸出版了,本已為我優惠半價給他們的行情價,竟然是行情價的1/4,唉...我還真是虧到了...= =

9.不健康的生活
三月的時候跟著賀保芙的團隊去了一趟香港,第一天的行程是個為健康而跑的慈善募款馬拉松活動。其中有位知名的諾貝爾獎得主全程參加跑完,他是位已經高齡六十多歲的老人家,但是跑完之後仍然氣色紅潤地幫主辦單位頒獎、讓人合拍...

場面真的是很健康、很熱鬧。然而我們那組人卻是個個睡過頭、在大家跑完馬拉松之後才出現,然後到處找景、找人拍照,顯的他們很投入、有參加過的感覺。雖然他們都說就是因為討厭運動才吃賀寶芙的營養食品,但其實,如果您們真的要做健康事業,就應該顧慮到健康這東西,是身體、心靈要兼顧的。而所謂的身體,除了飲食均衡健康外,還有就是每天作息正常、適度充足的運動。即便每天補充著均衡的營養,但是每天作息不正常、懶於運動,就算身體狀況比正常人好,但那就算是健康嗎?

10. 大牌的美編
我們有位合作的外發封面美術。那時我剛來這家公司,對這位美術不熟,所以在溝通上或許有點代溝、難以理解對方的想法,一直到後來合作幾次後,我才發現這位美術"不會打字"、"不會講話"、"不會設計",大牌的緊!

如何說?"不會打字",書籍封面上總是會有些許的文字文案,這位大牌作者即便只是短短兩三個字都要我打文字出來給他直接Copy貼上,他說這樣就不會打錯字。少來,明明就是不會打字、不會輸入法!

"不會講話",因為我在他的封面圖檔上都會標註一些我的修改,以及在回覆信件時打上一堆我的想法與建議,但是每次我收到的信件都是無標題、僅附加檔案的郵件。他不打字就算了,我打電話問他做了什麼修改、進度如何,他就說你寫信給我就好,掰掰!我的聲音有這麼難聽嗎?我講電話的聲音斯文到我同學都想吐勒,怎呢可能難聽...

"不會設計",這個美術很喜歡找國外圖庫,然後找到了還要我們額外再付給他圖庫費,說這圖庫僅使用在這本書的封面設計上。真的很好笑,利害的美編是不需要圖庫也可以做出讓人稱讚的封面設計作品,你做不出來要用圖庫就算了,還要我們另外給,當時我聽了真的很驚訝,怎麼一直讓他這樣予取予求呢?

"大牌的緊",除了上訴這些事外,有次去大陸也不講,一件很趕的封面在他手上只完成不到一半的進度,怎麼辦,我把他的封面追討回來自己做完最後的封面設計,結果感覺封面還比較好看勒,但是我卻還要給他一半以上的封面設計費,真扯!但我從此不再找此人當設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