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去年快結束的某一天,跑去逛家樂福要買東西回去,走著走著,正好看到一區在放影片,上面的人是阿基師...買鍋子,其實我不排斥,甚至我一直在看有什麼比較好的鍋子。那天剛好那一區有義廚寶鍋具的展示,有DEMO的影片跟專人在那邊。那位阿姨看到我佇立著不走,便走來跟我介紹每一個鍋子的功用。

說實在的,一開始是因為阿基師讓我停著,我想看他在煮什麼菜。第二個讓我好奇的是這些鍋子的外型,我買的這一款鍋子有很多款式,其實功能都一樣,只是外層烤漆 (應該不能說烤漆,應該說是塗佈吧?) 的樣子有四款,以超級花花綠綠、暗紫、黑、等等,很難想像傳統鍋子他也可以做的這麼創意繽紛。當然除了外型外,最重要的還是他的材質易傳導、免沾鍋,不會像鐵弗龍材質那樣滲出有毒物質。

鍋子原本就品質不錯了,加上買鍋子送鍋蓋(好像四百還五百)、送阿基師CD(六百)、鍋鏟(兩百),所以身為阿基師的迷,為了看影片,結果買了這個炒菜鍋...XD (當然是因為功能啦,不要亂想...= =)


有鍋子、鍋鏟、CD、鍋蓋

使用這種材質可以省下很多瓦斯費,而且容易保存食物的鮮度

這個鍋蓋很有學問喔~他是完全密封的,上頭有個蒸氣口,可以設定自動跟開口的大小,藉以控制鍋子內的蒸氣排放。通常炒菜只要水啦、油啦、菜啦伴一下就可以悶著,看鍋蓋上蒸融的霧氣變化就知道菜好了沒

實際帶回家炒菜後發現,真的太簡單了,輕輕鬆鬆就可以讓菜保持著完美的色澤與鮮味。只是...炒菜過程變的太簡單到讓我有點不習慣,總覺得炒菜沒有把鍋子炒一炒、翻一翻、聞一聞油煙...還真是不習慣勒...= =|||

但是說真的,想要健康一點,用這鍋子可以省瓦斯、省食用油(一點點就夠了)、不用吸太多油煙(基本上炒一次菜吸的油煙污染等於50根菸的危害程度...)、而且懶人專用...如果有人有需要自己去找找看吧...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