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漿,其實很簡單,就是把糙米加其它榖類食品,再利用果汁機,就可輕易的做出來。尤其剛打出來的糙米漿,味道真的很香,有種濃濃的養生健康味喔~雖然說起來很簡單,但是因為沒有實際去做,所以今天晚上在做的時候,有點小失敗,這也證明了食譜書上寫的都不一定正確 (又一次被唬了...= =)

經過失敗的教訓後,我知道要怎麼煮才比較好。首先呢,因為材料是五榖類,所以建議先將糙米跟薏仁、紅豆(這一次的材料是糙米、薏仁、紅豆,主材料是糙米,副材料其實可以依照喜好更換為別的榖類食品,變化頗大 ^_^)泡水幾個小時,然後洗淨後加一些水放入果汁機打成糊 (水可以加多一點會比較好打)。

接著再倒入鍋子,加水,水大約是穀物的10倍多吧,然後開火煮熟。期間可以慢慢攪拌到滾,然後加一點點的冰糖下去煮融,這樣濃濃榖香的糙米將就完成了。

在煮的過程中,也可以加一些黑芝麻粉,味道會更香說~ ^__^


用果汁機打成的糙米糊

意外的發現,剛煮好的時候吃,超級好吃的說~ ^__^


好吧,我來說說我今天失敗的地方,那就是照食譜書上寫的,先煮沸一鍋水,再把糙米糊倒進去煮...。

爲啥失敗勒?因為...糙米糊一遇到熱水就聚成一團團的,就像奶粉直接用熱水沖泡的情形那樣,所以,請直接加冷水後去煮,這樣糙米糊才會散掉成為均勻的糙米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