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兩位狗主人帶著愛犬去喝下午茶,在餐廳裡碰面了,便坐一起聊起來,兩隻狗狗也跟著簇擁在一起。

狗狗身上的跳蚤,也不期而然地跳出來會面聊聊天。跳蚤A長的滿臉福相、體態豐腴,跳蚤B則是滿面風霜、精神萎靡的樣子。跳蚤A拿出隨身攜帶的水壺,將剛開採還溫熱的的 "紅茶" 遞給了跳蚤B。

「哇塞!怎麼味道這麼甘醇甜美啊!」跳蚤B說,「我不知道有多久沒品藏過這樣清澈、質純的 "紅茶"了。」「想我當年剛到這個宿主身上時,那時的味道就像你這杯一樣,可是也不知多久之後,漸漸地,紅茶的味道走了樣,甚至還帶點有毒的味道,唉...。」

「怎麼說呢?」跳蚤A說,「瞧你的,就連樣子都這麼憔悴,是發生什麼事了?」

「是啊,我還真是不清楚怎麼會這樣。」跳蚤B在深深啜飲一口紅茶後,繼續說道,「當我們跳蚤的,還真是辛苦。想我當年發現這個宿主後,便是日以繼夜、焚膏繼晷地開採紅茶、並招朋引伴地在此建立一個大莊園。」跳蚤A再倒了一杯 紅茶給跳蚤B,跳蚤B饑渴地喝著續道,「不出月餘,我們終於有了龐大的規模,宿主身上有八成的地方都有我們的蹤跡,當然他也極力反抗過,你瞧瞧,我這右邊第二 節肢的部份就是當初大戰下來的戰績。」

跳蚤A瞧瞧了跳蚤B那第二節肢的地方,果然是少了一節,真沒想到那樣的情況下,他竟然只能斷掉一小節活著。趕緊繼續倒了第三杯紅茶給跳蚤B。

「不 過說也奇怪,當我們逐漸發展版圖的時候,這紅茶的味道就開始變了樣,即使我們走到偏遠的地方去開採,味道也沒好到哪邊去。然後,接下來悲劇開始發生了。」跳蚤B的眼神這時突然不像之前那樣炯炯有神,轉而的是遙望遠端、有點淒涼的眼神,「宿主的主人不知道買了什麼致命毒藥,剛開始我們都不知道,直到後來一大堆同伴都死了,我們才慢慢發現這個環境已經不再適合我們,到處都是危害我們生命的毒素,大夥死的死、逃的逃,留下的僅剩幾個跑不動的、苟延殘喘賴在這邊的幾隻跳蚤而已。」

「聽起來真是悲慘啊~~」跳蚤A說。

「倒是你老兄怎麼看起來這麼福態的樣子,而且喝的還是這麼高級的紅茶,這該不會是你新發現的宿主吧?」跳蚤B問。

「也不是新的宿主,我們在這裡生活了有三、四年了吧。」這次換跳蚤A悠閒地倒著第二杯紅茶,「我們大夥都還蠻感恩的,感謝老天讓我們找到了一個宿主。你也知道的,我們跳蚤又沒辦法靠自己去尋找食物過活,所以就只能依賴宿主而活,所以找到了宿主,我們就很保護這塊地。」

「保護?怎麼保護法?」跳蚤B問道。

「就 是開採的時候,我們不做過多的開採,取適量足夠就好。也不過度招攬同伴,一塊地開發過後就移往另外的地方,讓原本的地方可以休養生息。」跳蚤A再喝了一口紅茶繼續說,「因為我們不過度開採,所以不至於讓宿主不舒服;因為我們不過度開發、繁殖,所以宿主的身體健康可以維持穩定,這樣子我們所獲取的紅茶可以常保美味新鮮的品質。也因為我們很安分地僅取足夠的部份,不過度強求,才沒有招致宿主主人的關注,所以我們現在的生活環境很舒適、過的也很知足。」

咚~咚~

「啊!看來我們的宿主要離開了,請你多保重啊,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跟你聊聊天,再見囉~」跳蚤A跳著輕盈的腳步,跟跳蚤B道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