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那天提早買了青梅,是一件大錯誤。因為青梅放著會越來越熟,而醃翠梅一定要越青越好、加上時間沒有好好控管,我很懷疑這次醃梅子的品質,所以...標題就叫做火星梅子,啊~~~~真是好囧啊~這次很囧的因為啊,一來不應該在非假日買青梅、二來倒楣得了腸胃炎、三來晚上開始殺青,所以整個做起來很怪,甚至第二波的青梅是隔了3天後才做,我看都不是醃翠梅了,反而是醃軟梅比較恰當...Orz

不過第一天做的品質還是有比較好的,到時再挑挑出來....>"<

為了預防下次或明年遇到同樣的狀況,這次我準備了時間表,這樣我下次就不用因為沒好好估算到時間,結果晚上做梅子,要到隔天才能繼續完成步驟,這樣總覺得有點怪....


以上步驟的詳細說明請參考上一篇文章的內容(鶯歌醃梅子)。
還是要強調,梅子要挑越青的越好,不然再殺青的時候,你就會覺得梅子怎麼變成氣球了...(軟趴趴)
然後,一拍就吐....囧
變成醃軟梅....QQ

但是每次買店家通常要你買一袋10斤回去,就算可以買一半,他也不會讓你挑,所以你的梅子一定有青有熟的,怎麼半?熟的就把它挑起來泡酒吧,我後來第二波的炎子有一半就拿來釀梅子酒了,不然我真怕那些有點熟的梅子殺青到一半就吐奶了...Orz


為了殺青,還去買一個盤子來用...建議買盤子,旁邊的邊緣要高一點,不然梅子隨時都會跟你跳樓自殺...XD

殺青要殺到這種程度,濕濕的跟你說我要我要.....泡鹽水啦~XD

一般越青的梅子就算殺完青後,還是蠻硬的,用木槌一敲還是會有個完整裂縫。但如果梅子本身有點熟的話,一敲就好像小孩子吐奶一樣....QQ

把殺青完的粗鹽加水讓梅子去泡,就是泡鹽水了...

這是晾乾,因為我家的洗衣機槽壁我覺得蠻髒的,不敢用脫水的方式,結果一晾就晾一天,因為時間沒控管好的關係,還拿去公司繼續後半段的糖醃...XD


----------------------- 以下是梅子酒的說明 --------------------------------

基本上比較熟的梅子就可以拿來泡梅子酒,酒的材料要選蒸餾酒,如米酒、米酒投、高梁、伏特加等,看個人洗好啦。我是在周老師的美食教室裡看到梅子酒的做法,超簡單的,所以就自己試試看了。

基本上就是梅子:酒:冰糖=2:3:1
冰糖要分(10次/每周)放入梅子酒裡,這樣梅子的形狀才會比較完整。
梅子比較要注意的是蒂頭要去掉、洗淨後要徹底晾乾才可以開始泡酒。
大概泡3個月後就可以喝了~ ^_^


如果大家想買周老師講的公賣局的伏特加,請到松青超市買,頂好沒有賣...XD

最後,今天沒有買青梅...先把這一批青梅吃掉再買吧,不然冰箱也沒位子放...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