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可能因為操過頭了,得了腸胃炎,三餐都吃粥,還一度餓到頭暈、腿軟,醫生還叫我這三天都不要吃東西,真是妖獸,臭曉威還一度在我面前唉唉叫說吃的好撐、同事平常都吃控肉飯,禮拜五硬是在我面前吃炭烤雞腿飯,這些人真是沒天良,可憐我餓的頭暈眼花、只能吃粥配菜心,不然就是猛啃白吐司...Orz因為真的好餓啊~~~~~~~~~

加上昨天醃梅子酒,伏特加還有剩,決定來做個伏特加烤鮮雞,說真的,我好像很久沒做料理了,沒辦法,沒動力就很懶的做...@@

材料有:洋蔥絲、香菇、紅羅蔔、棒棒腿、伏特加酒、香料。

做法:
  1. 先把烤箱預熱,溫度調 200度C,大概預熱1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2. 把洋蔥絲跟香菇炒香
  3. 紅羅蔔切厚片
  4. 棒棒腿洗淨抹一層鹽巴
  5. 拿烤盤出來,依序先放入棒棒腿,再把紅羅蔔灑上去、最後把材料2放上去
  6. 放一些香料上去,因為我家只剩月桂葉,只好放這個了...
  7. 淋上一些伏特加酒
  8. 用鋁箔把烤盤包起來,送去烤箱烤,大約烤40分鐘就可以了。

淋一些油,先用大火把洋蔥跟香菇炒香

棒棒腿洗淨,抹一層鹽巴

紅羅蔔切片

先放棒棒腿,再放紅羅蔔

再舖上炒好的洋蔥與香菇

接下來是伏特加了...

放一些香料,再淋上伏特加。基本上應該還可以灑一些黑胡椒,結果我忘了...@@

包鋁箔

放烤箱

烤好後香噴噴~^^

基本上這個烤雞味道很清淡,所以蠻適合我這個腸胃不能有太大刺激的病人吃,因為還有加酒,所以如果是感冒的病人,應該很適合吃。

雞肉烤起來很嫩,不過伏特加的味道倒是有點嗆就是了,我覺得還是加白蘭地會比較好,下次再做點變化好了...=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