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問我:你喜歡盆栽喔?唉...我其實很久前就很喜歡拈花惹草...痾...是搞園藝啦~不要誤會,不過我不是很專精啦,只摸過幾次,專門作一些很有趣的盆栽,只是後來因為玩別的東西、時間也不是很夠,就有點忘記這個東西了...這個盆栽其實很簡單,只要把材料準備好就好。上禮拜因為要去挑日本買回來的弘山窯要配什麼植物,所以去了一趟建國花市。唉..我真是不出門比較好,出門就每個都想買,每個看起來都可以混搭成有趣的盆栽,結果在努力地克制下,買了兩個木籃子、三株黃金竹、一小盆卷柏。

黃金竹是要配弘山窯的,是此型看到最適合的植物,卷柏則是按奈不下手養的可愛植物...然後為了配合竹籃的盆栽,所以又去太原市場買了兩塊彩色亞麻布來配。


這是材料之一,原本想配弘山窯,後來她還是太大了,放棄...


這是要塞在木籃上的卷柏,這種植物放室內也可以養喔~是種很好養的長青植物


這就是去太原市場買的布,類似亞麻布,間隙有粗有細,兩種顏色可弄出混色的感覺


首先,把細的放最裡面



再把粗的放上面一層,這樣就可以感覺出混色的樣子



側面看看,這感覺很適合當禮物用


接著把卷柏移株過去,記得要把空隙填滿土,再灑水弄實,這樣一個簡單的禮物盆栽就完成了


啊這個就是黃金竹,這次沒完成畫面,等下次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