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這張照片有沒有很KUSO啊~?一瓶伏特加酒瓶,裡面裝著紅紅的液體,然後旁邊放著一碗跟酒應該不相關的豆花、綠豆,這個場景應該很好笑。

不過呢,看了這篇的標題應該也不難猜酒瓶裡的液體是洛神花茶。什麼?妳猜不出來喔,那真是太利害了,請抽空來我家領取一瓶洛神花茶。真是的,我做的洛神花茶可是頂港有出名、下港統人哉勒。不知道怎麼做的人可以參考我以前po的【洛神花茶】的做法。

總之勒,夏天就是要享受洛神花茶、豆花、愛玉冰的季節,所以早上趁著看牙醫前的空檔,就先去煮豆花,然後搭配我煮的洛神花茶,這應該是很奇特的創意吧?大家都是在豆花料上想花樣,這次我則是把一般的紅糖糖汁或黑糖糖汁去掉,換成這種完全不同口味的洛神花茶,享用起來應該很特別~ ^__^
首先,就是先做好豆花,豆花的做法,真的很巧,原來我上次第一次作豆花的時間也是六月,沒想到這麼快又過了一年了。還好當初有PO筆記上來,不然我重新看了阿機師的食譜,還真不懂他所謂的一湯匙,到底是多大的湯匙啊...XD

有關豆花的製作方法,請參考我po的筆記:【手工三色豆花】

因為怕料太少,所以另外再煮了綠豆來配,綠豆本身已經先加了紅糖去煮,所以帶了一點點甜味,怕洛神花茶的甜位不夠,所以才這麼做,不過,好像也不一定需要啦...= =

接下來就是把洛神花茶倒上去,不過勒,可能是綠豆放太多了,怎麼感覺應該很清爽美味的洛神豆花馬上變成鱉血精力大補湯的感覺勒?@@....

唉...下次取鏡再取好一點,不要那麼貪心放這的多綠豆了....Orz

至於味道勒...因為本來今天想去買無糖黑豆豆漿來做豆花,可是賣豆漿的阿婆不在,所以只好買一般早餐店裡的豆漿,通常他們賣的豆漿都有甜味,所以這次的豆花當然就帶著很重的甜味,根本就把洛神花給蓋過去了...唉....如果味道沒蓋過去的話,這樣我才知道洛神花的味道跟豆花有沒有合的很好...等過幾天買到黑豆漿再說吧,不過勒....我的洛神花茶的材料沒啦,剩下的一瓶明天要給太后,所以...哀哀哀...要去補貨了....

明天繼續最後一次的補牙,兩個禮拜看三天的牙醫,真是累死了...每次都是早上的療程,明天早上的空檔來做愛玉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