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沒有動力的話,樂趣也會變乏味。自從成了目連之後,一直過著水深火熱的日子..(不會不懂我再講什麼吧?==) 想叫我早起做飯,那還真是不太可能的一件事情。不過最近應該會開始比較鬆一點了,雖然昨天還是為了把稿子做最後修正,弄到凌晨兩點才睡,但是我今天是給它準時下班勒~今天早上6點半就給她醒了,沒想到已經習慣了睡到8點還想賴床的我,竟然可以這麼清醒...清醒到剛剛做的夢是啥都還記得...= ="a

好啦,今天要做的是蝦仁山藥韭菜餅,顧名思義就是有這些材料,然後還有:鹽、胡椒、麵粉。

做法很簡單:
  1. 把蝦仁(100公克)切丁,切適當的大小就好,也不要太小,吃起來應該會不夠口感...
  2. 把山藥磨成泥(250公克),我用的是昨天晚上松青賣的日本山藥,出水性極高,而且竟然久久不會氧化變色耶...如果買的是台灣山要早就變黑黑褐褐的了(另一個重點是...晚上菜市場沒開,所以只能去超市買)...= =
  3. 韭菜(75公克)去頭尾,切成小細丁。
  4. 把1、2、3的材料全部混在一起,然後挖兩湯匙的麵粉(約90~100公克),還有一茶匙的鹽、一茶匙的白胡椒粉(這些看個人口味斟酌)放進去,接著把它們全部攪拌均勻,如下圖。然後就可以起油鍋,用平底鍋去煎囉~

這是所有材料攪拌好的樣子,說實在的,這些材料做出來的餅足夠3個女生的午餐份量了,其實應該也不用再做飯或煮菜了...= =

把"麵團"挖起來後,平壓到平底鍋上去煎,隨時換面比較不會焦掉...

因為另外還有做苦瓜鹹蛋,時間有限,所以一次用兩鍋作....= =

煎好之後的樣子。就跟一般裹麵粉類的煎法相似,表面呈現金黃色時,就差不多好了(當然要慢火去煎,不要用大火勒...= =)

弄好當然要百盤囉,不是...是擺便當啦~
有苦瓜鹹蛋、隨機挑選的五榖飯、蝦仁山藥韭菜餅。本來還想再做一份炒青菜的,不過看起來已經很多、而且時間來不及(真的是太久沒做,動作便慢了一點),所以就這這樣囉~

這是我的便當份量,結果.....中‧午‧吃‧不‧完~後來還是把剩下的帶回家,當晚餐把它吃掉,厚~真的很撐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