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1.jpg
02-1-2.jpg
02-2-1.jpg
02-2-2.jpg
02-2-3.jpg
02-3-1.jpg
02-3-2.jpg







這是第二堂課的作業,總共有三個題目。總計...媽啊~我竟然作了14頁的版面,花了好多天時間,也因為這禮拜四、五都去照顧我爸爸,所以就只能再週六、日趕工完成。

作這三個作業,腦中有很多想法浮現,題材內容都有,就是要去翻照片...真是一種活罪受,怎麼這麼多照片,然後要挑出適當的,再搭配文字...文字全部重新寫,等於是在寫書,挖勒,真是瘋狂...@@

所以這個作業就做的很慢,16頁的排版內容如果要做一個三四天,那...不用接了,太沒現實意義,不過因為是搞作業,想弄好一點就想很多,但,還是覺得有點小缺點-好像動作太慢...Orz

三個作業分別是:「物件排列整合」、「大題小作」、「小題大作」的版面設計。在「物件排列整合」裡,我用不負責任料理來製作,因為我有拍很多自己的料理照片,所以應該很好做排列設計,可是...本來好像要作成菜單了,可是總覺得,我應該是要設計書吧?不是設計傳單,所以就把一堆照片素材拿掉,只拿了兩個料理示範,就媽媽派跟蜜梨烤肋排。

傳單跟書籍,本質差很多,害我變成要想文字要素,結果等於在寫媽媽派的研究小論文了,而蜜梨烤肋排則是因為不想再增加頁面了,就只寫了一面,未結束...反正是當版面設計用的,不用結局吧...@@

第二個是「大題小作」的版面設計,這個題目我比較怕弄錯,不知道我寫「學習的樂趣」算不算錯勒...@@

這個設計又是全部重寫文字,把過往自己亂搞或向老師學了的趣味東西,用了3個對頁呈現出來,當然也不是寫的很完整,很多有省略、雖然很想長篇大論下去(沒用到的照片一堆),但是不停止的話大概作業交不出來...XDD

第三個是「小題大作」的版面設計,原本想寫一篇「編輯的毛」,且黑白頁設計,但是怕可能來不及寫完,所以還是用比較簡單的「球」來設計。跟前面幾個版面設計不同的是,這一個作業我用直式排列的方式(所以要從右頁開始看)。平常我比較常接觸的都是電腦排版,都是橫式的編排,所以很想嘗試看看直式的編排,會出現什麼樣的困擾,果然....很不習慣...= ="a

目前,這兩個作業都是用同一個 InDesign 檔排出來的,沒用其他軟體作圖案的設計(因為我懶、而且生疏很多了),就連直排那一章的作業,也還是在同一個檔案下,用 "欺騙" 的方式,讓頁碼呈現由右往左的效果。

依照慣例,我還是會把檔案放到右下角的BOX供你們看喔~這次放的是PDF檔案~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