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急診好好玩~
前幾天,因為父親臨時肺部發炎喘不過氣來,而緊急地送醫急診。原本想去有父親病例的三重醫院,但是想想看起來很嚴重,去X光醫院看會比較好吧?

老實說,雖然院方的醫護人員已經很費心照顧,但其實,整個在急診室四天等病房的感覺,就像是大海裡的孤木,飄遙自理。舉個例子,我想知道父親那個床位區塊的電燈開關在哪,護士說自己找、警衛說不知道。我找遍了床頭那邊的牆壁,看不到一絲開關的痕跡,這個設計 "真好玩"。

我想,這家醫院唯一比較好的地方是,我寫了投訴書到他們的信箱,隔天他們負責投訴回應的人員就打電話給我了,效率真好,比起請護士看一下病人的狀況,要隔個十來分鐘還要快,真是 "好服務"。

電話裡,我還是很理性地跟他講了一些建議,但是我卻也聽到 "很好玩" 的回應。

我說:「醫生、護士對病人家屬提出的協助,總是很慢才回應,而且不是自己業務範圍的就馬上回絕,或是要我們自己去找負責的護士,態度實在是很不親切、冷漠。...」

結果,對方說:『他以前也覺得他們的態度跟回應確實不理想,但是自從有一次他的家屬去台大掛急診,結果該醫院的回應時間更久,光是請護士找個醫生過來,都要一個多小時,』所以他繼續說,『像我們這樣等十來分鐘,其實是很快的,我那時也因此對我們醫院的效率有所改觀...』

從來,我們都被教導要跟好的學習,而不要去跟壞的比較。結果,人家是跟最壞的比,比他好一點就洋洋得意,這部就跟五十步笑百步一樣?真是 "好玩" 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