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兩聲、三聲,喚你千聲、萬聲,沒個回聲,你不該稱做一聲,叫做無聲吧!
醫生,醫的馬上死的、等著死的、離不開藥物的、醫院的,真是醫生嗎?還是無生?
真是一個怪怪的對比,糟蹋了我今天作的便當。

禮拜六的時候,叫護士停了父親的餐廳伙食-沒有營養計畫、沒有誘人食慾、純粹一個大眾低油低鹽低添加物的食物,吃了三天的結果是,每餐只吃了兩口煮的很糟的白稀飯。

好奇的問了護士,你們有營養師嗎?「有啊,需要營養師會診嗎?」
(正常來說,如果有病人住院,營養師就應該來會診,提供正確的營養照護方法,但是,我好像沒看到營養師來過...)

我回答了好,「恩,下禮拜一幫你約營養師,不過因為營養師禮拜一都有事,所以應該會禮拜二才能來」
(我看我爸可能禮拜二就出院了,還等到禮拜二?禮拜六沒有半個營養師值班喔?唉...算了,人家也是人,要休息的,我們又不是那種連洗車200圓都要全民買單的有權有錢的人)

『好吧,那就還是請他來吧』,結果我還是請護士預約了一下,也順便約醫生禮拜一問病況。

所以這禮拜天,外勞說什麼印尼新年,請假出去玩,好久沒當專職男傭了,突然又是照看母親、弄作業、準備父親的便當,一下子又好像回到兩年前的樣子,只是比較沒先前那麼熟練,還是忙個八爪章魚似的。


有點匆忙的早上,煮了紅蘿蔔糙米粥、味增湯、佼白筍、培根、蛋

不滿意別人的做法之前,就要有自己做的能耐,所以跟哥哥講好,早餐他可能先買附近的養生五榖粥給父親吃,而我早上作便當,然後上班前先送過去。一來總比糟蹋了難吃的伙食要好,一來我比較能讓父親多吃到食物,多讓身體或得營養與活力,如果真要等到營養師珊珊來也,這兩天的住院恢復期也是白浪費了。


所以這是今天早上帶的便當,我的便當盒比較大,父親的便當盒比較小一點
主要內容有:山藥五榖飯(紫米、薏仁、紅豆、糙米、白米)、佼白筍、紅蘿蔔、花椰菜、香菇


另外還有昨天醃好的豬排跟荷包蛋...

結果...今天醫生放我鴿子,那天護士還叫我要早點到,說醫生跟我講完病況後就要趕快去開會,結果勒....人家是高貴的地痞,我們是低賤的下人,他要開會,我們就不用開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