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前幾天收到一個奇怪的退信,上面公文式地寫了一堆看不太懂的勞工補助,我只看到上面已經把我可以補助的金額標示出來,然後一些空白欄位要我填、再補上身分證影本、存摺影本。本來,以為這是什麼怪東西,剛好最近又忙,也沒仔細想了解,就先扔在一邊。後來,前幾天又再拿出來看了一下,還去問我們家的人事,他就說,「阿人家要你領,你就去領啊~」那天晚上有剛好不小心看到內政部的廣告,挖哈,『近貧補助專案』,還真的有這東西耶,好像年收入未滿30萬就會被通知,所以...我是貧戶...XDD

其實也是啦,我去年5月多才工作,所以好像沒超過30萬,雖然沒工作前都在做些不能報稅的工作,例如燒殺擄虐......的才怪 XD。所以,我應該不是今天報紙新聞講的那種有錢還領補助費的高收入戶.....不過我應該只能領去年的份,今年有穩定的工作後,就不會符合資格了,除非....我又想不開....@@

不過,這種補助方案,隔了一年才提供,雖說是美意,但是真的有幫助嗎?低於30的搞不好都已經先舉債過日,這補助的費用,是用來幫助他們繳利息錢嗎?唉...不過,有總比沒有好,還是謝謝政府送我這一筆錢,這樣我也可以先拿去腳一點利息錢....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