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我是小小編輯、不是高高官員
每一個年代都在改變,從小我們就覺得哪邊不對哪邊應該怎樣,就算長大了,這習慣依舊不改,因為,這環境就是這麼地換來換去,物去人非,你以為在的、不在的,其實都是個不確定數...。
所以,前幾天在公司接了一通電話,害我又不小心有了這樣的感觸。不知道是立院裡的精采劇情深深影響了全國的民眾,還是說社會環境的對立,造就了大家堅持己見、據理力爭的好品德呢?

我是個小小編輯,接到一位讀者來電詢問,其實...這通電話裡,我感覺好像站在備詢台上,我是小小編輯,不是高官啊....

她想學某個軟體,問哪本書有教、而我們賣的這幾本書有什麼差別,又問他是初學者,應該怎麼學...。恩,這好像都沒什麼特別之處,但是那語氣,就如冰淵之底、磐石之堅,好似講錯一個字,就會從話筒那邊感受到凌厲的殺氣,想我闖蕩多年,竟也沒遇過這等高手...

就在我想問清楚他是哪一種等級的初學者,好方便介紹這些書的差異,以及提供他較佳的建議時,這位大姐不讓我辯駁地說:「先生,我要問的是你們這本書的特色,不是讓你問我,請回答我的問題就好。」

這天天空很藍,藍天白雲飄到了我的肚子(註1),職業性的自然回應,竟然在我錯愕間結束了對話,天空很藍,真的很藍.....



***註1:隱喻肚子藍了,肚藍(台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