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堂課的作業果然是新年賀卡,講到新年,就想到紅色;講到紅色,就想到紅包;講到紅包,就想到要大失血;講到大失血,就想要從賭牌中贏回來;講到賭牌,就想到麻將;講到麻將,就想到紅中;想到紅中,就想到該買個彩券;想到彩券,就想到...........Orz好啦,以上又是廢話一堆,不過好像也剛好提到我這個卡片構想的來源 ^^"a

我不太會玩麻將,只會玩遊戲機上的麻將,就是那種我只要組好種類、順序,電腦就會自動幫我判定聽牌啦~胡啦~這種很不太需要動腦的麻將,聽說這種麻將是日本麻將的樣子...=.=

所以,像是國士無雙、大三元、清老頭、四暗刻、....等等聽起來很炫的牌名,好像台灣麻將都沒有,所以要用台灣麻將來呈現我的構想,還真是難...@@

我的想法是這樣的,這副牌是大三元喔~算是最大的牌之一。而這個名字又很不錯,三元,三種圓滿,在過年的時節裡,就是要給人慶祝、祝福的想法,所以除了表達對人的祝福外,同時也希望對方摸牌摸到這麼大的牌~ㄎㄎ

另外最右邊那麼大一個紅中,就是希望對方聽牌聽中,摸到了,就中啦!

而且紅中讓人感覺就是很興奮,不管是尾牙中大獎、彩券中大獎、麻將摸中大牌,都是要紅中啦~鄉親啊~有沒有中啊~譕啊~   ^O^

透過這樣的構想,我還拍了幾張別的照片,像是發啦,綠發這個字也很吉祥說,本來還想排國士無雙的牌子,希望對方新的一年是國士無雙的翹楚,這種感覺也不錯吧~ ^^

不過勒,暫時沒那麼空,先做這個好了 ^^

最後,還是要KUSO一下,提醒大家,麻將打太長,有礙健康喔~ ㄆㄆ


這是另外原本把恭賀新禧疊在圖上的設計,這樣也不錯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