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異夢,到底是個什麼樣的感覺?我看到的天花板,長的是這個樣子;哥哥看到的天花板,又是什麼樣子?就連黏著上床的小瑜,是否抬頭看看拔拔眼中的天花板?還是,妳環顧著四週的牆壁,枕在我肚子上的妳的小腦袋瓜,又是想著什麼?
*****************************************************

「洪先生您好,我到了。」
『我這邊兩個房間就長這樣子,這邊是公用樓梯...』

我在我家附近看了一間房子,12坪、兩間房,不是雅房或套房,是整層的住家。會想看看是因為隔壁有公園,所以在我的記事本上畫了一下,電話,就過來看了。

這是一間奇特的房子,兩間房間都沒有窗戶,畢竟是這種老公寓地區,所以沒窗戶很正常,但是這一層裡的兩間房間是隔開的,而且有公用樓梯經過,所以一點都不隱斃,感覺就像是兩間雅房謊稱為一層住家的方式,房租還八千,真想跟她說這樣一點都沒 "家" 的感覺是租不出去的。

看了幾間房子,有心動的,例如在內湖看到的套房,水電瓦斯網路電視全包了,空間還很大,就養狗不方便,而且,未來工作易主了,原本的交通優越性一下子就會變成致命傷。

也有感覺很差,據鄰居說半夜酒鬼會鬧來鬧去的、樓下老太太不喜歡狗等等怪房子。看房子,還真是蠻累的一件事,也難怪會有仲介看房子的人,只是沒想到在租屋網裡找的,除了找到屋主外,也會遇到這些辛苦的掮客。

我的尋找目標,從原本可接受的套房,之後只接受整層住家。在設定了租金、地區、坪數範圍等條件後,可接受的條件還真的一下子刷掉許多,網路租房子確實很便利,有的還會附贈地圖功能檢索,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Google的地圖搜尋。而且,在大概找過幾個地方後,也大概會發現那些區域是自己不喜歡、或感覺不舒服的,再次重複看到那些租屋地址時,很快就會把它劃掉,因此後來,找房子的速度變快了。

*****************************************************

肉圓,你怎麼進來了?

正在凝神快手修改著棘手稿件的時候,肉圓靜悄悄的走近來,趴在我的腳邊。

原本年初的時候因為毛絮太多的原因,我在門口那邊設了一個木板柵欄,想讓房間的空間的空氣乾淨一點,隔離他們兩隻狗產生的毛絮。這個柵欄並不高,肉圓或是小瑜都可以很輕易地跨過來。一開始小瑜就是那副膽小的模樣,看到有怪怪的東西就不敢進來,反倒是肉圓不太在意突然出現的柵欄,照樣老神在在地跨過來,也因此剛開始好幾次都要訓斥他退回去,之後她果然就不敢亂進來。

後來,天氣漸漸變冷,小瑜是不耐冷的,晚上我會看到她跳到沙發上,避開地板冷冰冰的溫度,而肉圓就算是冬天出生的,偶爾也看他會上父親的床鋪上避寒。所以,我把柵欄拿開了,最開心的是小瑜,她大概是我們家裡最任性、最不怕死的小孩,永遠記不住曾經挨罵的場景,還是很白目的做些任性事。而我,也拿她無輒,尤其看著她無辜的眼神,再兇的氣勢也軟了下來。

然而,肉圓就真的完全記取了教訓,拿開柵欄很久很久都不見他敢進房間裡來,即便叫他,他也是在門口晃著晃著,等著我出去。

我真的對你很兇嗎?肉圓。
你在家裡好乖好乖,可是出了外面,就想當狗老大,人家的黃金都不太會吠叫,你為什麼就喜歡對其他狗吠叫呢?

出去外面我也想讓你放鬆自在的活動,但我就怕遇到了其他的狗,嚇到了人家的主人,也擔心路上的交通。台灣,不是個適合養狗的地方,到處的公園都禁止蹓狗,難道只能在馬路上牽著行走嗎?他們一點都不快樂。

拿開柵欄一個多月了,肉圓終於走進來了。
意外的驚喜,手邊的稿子似乎又好看多了一點。

*****************************************************

「請問房子租出去了嗎?」

11坪、2樓、附近又有三個中小型的公園、整層住家、安靜的巷子、繞出去後是熱鬧的夜市,還沒進去前我再四週先看了一下,還有國小、消防局。不過,這種地方竟然有小坪數的整層住家,真的很神奇。

房子不是很新,但是也不超過10年,算中新房子吧,裡面空空如也,就一張雙人床板、瓦斯爐、熱水器,臥室與客廳連在一起無隔間,雖然只有客廳與後面廚房一前一後的兩個窗戶,卻不會感覺到悶襖的空氣,我一下子就喜歡這個房子了,有太多可以設計的想法一下子竄升在我腦海裡。一個人加兩隻狗,空間也足夠了,雖然沒有電梯,但是二樓的關係,要帶狗出去也很方便,我就這麼愛上這個地方,雖然什麼都沒有,但是家裡的家具很多,其實也不缺。

房東是很趣談的年輕夫婦,相處起來應該也還好,而且對於我養狗也不會反對,甚至我提及可能會對某些牆壁釘些物品,也沒有反對意見。我馬上跟他約定承租的事情,週二簽約。

好像決定的太快,原本那天下午還想排定3個房子,但是好的房子不一定有機會碰到,尤其在有層層的限制下,要找,可能還要再花很多時間,手邊正有一些工作要處理也沒太多時間,房子感覺又不差,就決定了,未來的五年內,應該會是我的好住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