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來住第四天,我遇到了最大挑戰,我竟然出門想買個電池,忘了帶鑰匙,也忘了帶手機,等發現時,鐵門已經闔上,然後我竟然走到樓下還把樓下大門也關了起來,我真是搬家搬暈頭 + 今晚部門聚餐吃太撐,整個血液都沒集中在腦部,這時時間為11點10分。我想,碰碰運氣看鑰匙店有沒有開,想當然爾是關了,敲鐵門也沒回應,這時,我想到我家隔壁幾步路就是消防局,平常看消防人員就是很親民的形象,我住的地方又是二樓,更重要的是,我窗戶沒有鎖!平常都有鎖的,但是回到家後我就會打開窗戶透氣,沒想到這是我現在唯一不用露宿街頭的生機。

結果,一切都是假的,公務員就是公務員。他提出兩點回覆我:
  1. 雲梯借你,你不小心摔下來誰該負責?
  2. 如何證明你是屋主或住那邊的房客?
第一點就不用講了,只是二樓而已,就算摔下來也不會怎樣,而且也沒那麼倒楣,不過人家擔心也有他的難處。倒是第二點,我就沒帶東西了才會來跟他求助,他還要我去找里長證明我的身分,女馬白勺,我才搬過來,連鄰居都還不認識我,里長最好是有通天之能啦,這麼快就認得我,他怎麼證明我是那裡的房客?

我說你可以跟我過去在旁邊,我進入後拿出證明,他說這樣就等於非法侵入,挖哩勒,最好什麼都往這麼壞的地方想啦,如果我是小偷,只不過是二樓的程度,我幹嘛來跟你套招,而且還要你跟著來看,甚至提出證明。而且我還知道二樓窗戶沒鎖,如果你有看推理小說,總該可以大概推測出我超過一半以上是住這邊的,不然怎麼會知道裡面的情況?

反正,我就氣的不想跟他繼續浪費唇舌,也不想想什麼東西都沒帶的人,沒房子進去,天氣又這麼冷,這個人怎麼渡過這個晚上啊?

總之,我回到樓下,看一看露上那邊還有燈光,就先按門鈴說我是二樓的房客,人家就開門了,該說這裡的人很親切來是太沒防備?總之太感謝鄰居了。接著我到我的門口那邊,一般舊公寓都是左右兩間房門的中間有個窗戶,所以我能做的就是翻過樓梯間的窗戶再到我的窗戶那邊。距離有點遠,所以如果下方沒有東西可以墊的話,應該是很難,可是幸運的是,下方有一樓住家搭起的棚子,所以牆壁邊有樑柱可以站著,就靠著這個立足點,我就翻窗進入我的房子了,肉圓還在前面好奇的看著我。「看什麼看?沒看過你老爸翻窗啊!」

結果我真的是腦袋不知道丟到哪邊了,我進來後要去把放在外面的衣服拿回來,結果就開門出去,又順手把門關上,媽啊!我白痴啊!然後我又翻窗了一次,真是受夠了...>"<

一切的罪窺禍首都是熱水器的電池。因為同事今天說我的熱水氣應該是電池沒電所以才會點不著,而剛剛就是為了去買電池才被困在外面。然後,我把電池換上,心想應該可以享受熱水澡了,結果更糟糕,還是點不著,還有點瓦斯漏氣的味道撲鼻而來,媽啊,到底是怎樣啊,寒流快來了,我的熱水器還是弄好,早上都打電話請業者跟我約時間,可是都還沒約到,怎麼辦?真是好賽,可是剛剛翻來翻去,又氣的很火,我想應該不怕冷水吧,所以繼昨天的冷水澡之後,今天又洗了一次冷水澡,女馬白勺,真是冷到爆,害我拿出當兵時的超密技-一分鐘洗完澡,否則會冷死吧...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