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過年前整個電腦重灌,卻發現一堆備份軟體放在公司,所以,過年沒更新網誌,不過,其實也是整個大過年都在放空、做個呆呆的廚男、宅男、清潔男...@@

上圖是這個過年的最ㄏㄤ傑作,火星紅燒獅子頭,故事如何,請看下面講解...Orz

新春‧初一
好不容易搬好家了,也再過年前一天,就是除夕買了一些菜回來放著過年可以 煮,這是在新家第一天煮的午餐,基本上,我還沒買米,不過倒是在市場上看到喜歡的寬麵條,所以就煮了一鍋麵。肉排很簡單,就是把里肌肉醃過後煎一下,在放 到煮好的麵上。看相應該還不錯,但...沒有蔥啦,少了一點綠意就差很多...@@

然後...我還是每次控制不了用量,上面看到的只是一大碗盤的量,其實...廚房那邊還有一鍋湯跟料,就算我有海景無敵深的大胃袋,也不是這樣吃法吧,吃完當場又躺在床上葛屁...Orz


這是第一天的肉排麵,有豬肉、高麗菜、香菇、蕃茄、寬版麵

新春‧初二
這天其實吃的還是差不多的樣子,就沒拍照了,不過經過教訓後,這次用量有減少,但...還是很多啊....囧

新春‧初三
前兩天都做湯湯水水的湯麵,這次想做個乾醬麵,恩,炒起來就是這樣了。看起來還真是不錯。說起來...高麗菜一顆還真夠用,已經吃了3天了,還有一半,真是好樣的~ ^O^


用維力炸醬去炒的乾麵,還真香...@@

新春‧初四
這天好像失去了回憶,我在幹嘛呢?聽說麵好像吃完了,我去家樂福買了兩袋的水餃回來煮,恩,水餃真好吃,不過家樂福製作的水餃便宜規便宜,不過怎麼吃不飽勒,喀了40顆好像才差不多...天啊,我的胃被這幾天失敗的料理用量給撐大了嗎...Orz

新春‧初五
話說,前幾天過的渾渾噩噩,這天終於想挖糞圖強,做個紅燒獅子頭來吃吃。之所以會想做這個,其實還是一個誤會,但,我還是做了,而且還真是做的驚天動地、神鬼哭嚎....

我真的沒做過這鍋紅燒獅子頭,所以就上網查了一下,果然是名菜,很多人在分享他們的作法,我就挑了一個人的做法來試試,結果...網路上的食譜果然都是不負責任寫法,就像我平常寫的一樣,阿爸喂~我以為絞肉用一斤應該沒多少,沒想到加加其他的配料後,竟然可以做出40顆紅燒獅子頭。

如果說這40顆顆顆美味可口那就算了,偏偏我做失敗了,天啊~為什麼我這麼悽慘,竟然做失敗,而且還弄了40顆肉丸子,每顆都具有極大殺傷力,輕者高血壓、重者脂肪肝,這味道...還真是味香肉鹹啊~每吃ㄧ顆紅燒獅子頭,我就要配兩杯白開水,真是下飯好料理啊.....囧


其實...我只是調味的用量下錯了,不然還是會成功...
這是下油鍋炸丸子的情形,人家是用手擠出圓形丸子,我是用巴噗挖出一球一球的肉丸子去炸,不過因為量實在太大了,巴噗在擠出第30顆丸子後,就解體陣亡...@@


這是炸好的肉丸子,再拿去燉高湯就會變成紅燒獅子頭了


這....這是肯德基......>"<
如果是肯德基雞塊那該多好啊,看這堆積如山的肉丸子,突然覺得好恐慌,怎麼會做出這麼多顆啊...QQ


這是整個紅燒獅子頭的完成狀態,看起來很好吃,其實.......可遠觀不可褻玩焉啊....XDDDDD

新春‧初六
這天終於很多店家都開始營業了,市場也變的正常熱鬧,而家中的儲糧也差不多快用完,就去市場買菜,然後,這天終於去買了米回來,然後看到了米苔目,恩,我喜歡吃米苔目,中午就煮了米苔目來吃,然後還是要解決那40顆丸子的問題,我把肉丸子剁小塊放入米苔目里一起煮,透過它濃濃的調味,根本也不需要再加入其它調味料,應該湯頭就夠了,只不過....今天我確認了一件事,我恐怕有肉丸子恐懼症了....QQ


即使以為很清淡了,但是肉丸子的味道已經嵌入我腦海裡....囧

為了擺脫肉丸子的陰霾,我終於第一次煮了一鍋飯,還炒了兩道菜,厚,作一個人吃的東西真的很麻煩,都要一點點的,拿捏起來很難勒,還是煮麵比較輕鬆,整個都放一起煮就好了,也不用分這麼多。


兩樣菜還有另外加一個罐頭筍絲,然後...我發現我竟然忘了煮湯,阿哩,從沒想到要買煮湯的材料,還是喝白開水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