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瑜在初四回娘家之後,家裡就剩下肉圓一隻狗。雖然春節期間,我都呆在家裡陪他,至少讓他不那麼寂寞,不過,好像失去爭寵的對象了,這傢伙竟然開始想學以前小瑜的種種惡習,例如...跟著窩到棉被裡...@@小瑜跟肉圓最大的差別是什麼呢?除了性別、大小,最大的差別應該是耐熱性。可能因為肉圓在冬天出生、小瑜在夏天出生有關,一個很耐冷、一個很耐熱,但相對的就不耐熱、不耐冷的。

小瑜是耐熱的,所以她可以冬天跟著鑽進被窩,跟我們搶棉被、呼呼大睡、放屁又流口水又做惡夢的,然後可以撐到我們睡著了,他可能繼續睡個幾小時才爬出來。但是肉圓就不可能了,他每次也想跟著鑽進我們懷裡睡覺,可是被窩裡太熱了,每次大概不到10分鐘他就衝出棉被到地板那邊散熱,所以感覺好像小瑜很得寵,其實是他自己耐不住,沒辦法在我們旁邊撒嬌。

所以冬天裡,小瑜這個生體暖爐很吃香,我想肉圓應該是恨的牙癢癢的,可能整天都在想著啥時可以敗部復活...

好啦,小瑜終於回去娘家住了,這傢伙大概覺得這是他表現的機會,初五那天,我正準備睡覺,他竟然鑽到我棉被裡,也學起小瑜那副死魚樣,只不過...你嘛幫幫忙,要學就學整套,一進來就呼呼哈哈的猛喘氣,ㄆ,真被他笑死,明明就怕熱,還想學人家。

結果我也睡不著啦,就在那邊跟他撐著,看它到底可以撐多久,果然才10分鐘左右他就趕緊下床「散熱」了,哈哈。

之後,他大概也知道這是種蠢事,每次睡覺他也不敢過來,就在旁邊睡著比較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