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沒放照片了,今天把我相機裡的照片傳到電腦時,才發現從2月之後就沒整理過照片了,真害...
所以,今天就放一張很有科幻感覺的照片...其實是肉圓洗牙時的照片啦~ XD一直很想幫肉圓洗牙。幾個月前就預約過了,然後又因為事情忙忘記,其實,我是覺得很對不起肉圓啦。因為有時後幫他刷牙就會看他長了一些牙結石、牙齦會流血,他老爸我本身也是蛀牙很多,常被牙醫整,所以看了很心疼,我想他應該會牙齒痛吧?

好不容易終於記得挪出時間,上個禮拜天去找認識的醫生幫忙洗牙。

醫生看了看牙齒說,「你確定要洗牙嗎?」「這麼乾淨不需要洗啦~」

阿勒?可是我看了覺得很不好啊,有一層牙結石耶,而且幫他刷牙時會流血。

雖然如此,醫生拿了一個狗牙的模型給我看,他說很多主人都是結石長的這麼厚一層才來洗的 (多厚勒?恩...大概就一般網路線那樣厚一層...>"<),可是,他們都不會良心不安啊?上次洗牙是肉圓2、3歲的時候,都過了快3、4年了,我看肉圓這樣就覺得很良心不安耶,所以我還是請醫生幫忙洗...


這裡就是要洗牙的地方,趁肉圓還很開心的時候拍一張

整個洗牙房間裡的設備,雞絲好多喔....

這個是待會洗牙要用的幫浦...

洗牙前的照片,黃黃的有一點點牙結石啦~有時候我看不爽還會自己動手把牙結石摳掉...XD

拍的時候,肉圓已經因為麻醉動彈不得,所以才能這樣拍...

洗牙的時候,要先麻醉。有分一般的麻醉跟氣體麻醉,通常健康的狗用一般麻醉就好,費用也比較低,只不過要花很長時間才能恢復知覺。

因為是找認識的醫生,所以醫生讓我進去裡面看肉圓的洗牙過程,所以才能拍照說。向上一次送肉圓去洗牙時,因為不認識,填好單子後對方就叫我幾點過去領,真是沒有參予感。不過勒,主人還是不要在旁邊看,不然一定會東唸西唸的,會影響治療過程。

像這一次肉圓打的麻醉,沒想到肉圓的體力太好了,恢復知覺的速度超過醫生預期,在洗到牙齒內側的時候,他開始在咬合,差一點就不能順利洗好勒,真是好險。不過實際跟著看肉圓洗牙,有好多體驗喔~

像是一開始打麻醉,打完後他開始很不安,因為身體機能突然完全不能控制,所以他就變的很驚慌說,看了蠻心疼的,我還趴著在他旁邊陪他哄他,一直到最後動不了。突然,我看到他的舌頭是吐出一截的,好像麻醉後都會這樣,看那樣子,因為知道他是麻醉動不了,所以突然覺得很好笑~ ^^"a

而且,真的動不了了耶~我跟醫生一人一邊把它搬到台子上,真的一動都不動,平常超級活蹦亂跳的肉圓竟然變這樣,還真不習慣。

然後,我覺得最好笑的是,狗的舌頭很長嘛,洗牙洗到一半的時候,因為要洗內側,所以醫生拿一個固定夾,把它的舌頭拉出來夾著放旁邊,就覺得這舌頭好好笑...^O^ (好啦,我真是壞心的主人 >"<)


你看,舌頭會吐出一小截說~

整個不會動的肉圓...

開始洗牙...

醫生說,肉圓應該還有一點點知覺,知道我們在他嘴巴亂搞,但是他沒辦法做反應...

看到左上角那個夾子了嗎?那就是夾舌頭的,很好笑說....>"<

洗洗洗.....

洗完最後,先留在籠子裡等恢復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