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我做了一個甜點-南瓜布丁,唉...真是罪過,第一次做又還是這麼好吃耶...ˇ ˇ
這個點心當然不是我原創的啦,在我部落格的右邊有個MASA料理ABC,裡面有很多很不錯的料理食譜,尤其網主寫的內容讓人看起來很輕鬆,雖然圖解有時不夠詳解,但是很讚啦~本次內容就是從他那邊學來的~ ^_^

大家可以選擇看MASA的原來作法,或是勉強看我寫的啦,應該都做的出來吧...

首先要準備的材料有:

  • 南瓜350克左右(大概半顆南瓜)
  • 雞蛋3顆
  • 白砂糖50克(因為我不喜歡做太甜的,所以減少了10克)
  • 鮮奶250 c.c
  • 鮮奶油50 c.c(鮮奶油可以去頂好超市買,我買液態鮮奶油1升189元)

另外含有焦糖醬,可做或不做啦~

  • 砂糖100克
  • 水兩匙、熱水80 c.c

好啊,材料介紹完畢,接下來是看圖說故事....


把南瓜去籽、切塊,大概半顆南瓜就有350克了,我這個有362克,沒差啦...


把切塊切好的南瓜那去電鍋蒸...(因為我沒有微波爐,所以用蒸的),記得要先包保鮮膜在去蒸,不然南瓜會增加水分,大概用1杯水多一點點去蒸就可以了,不過我覺得爭的熟爛一點會更好...(後面就會知道了 = =)
蒸好之後,就把南瓜搗成泥狀

蒸的時候,可以先把250c.c的鮮奶加熱等著。


接著把3顆蛋跟50克的砂糖或在一起,然後把倒成泥狀的南瓜丟進去、然後再把煮熟的250 c.c牛奶跟50 c.c的鮮奶油都丟進去,然後攪攪攪伴好


記得要攪散.....這時如果南瓜蒸的不夠爛,就會發現不好的後果了...


接著拿篩子過濾,我想我應該是蒸不夠爛,所以過濾出來的汁液竟然只有一半...@@


把過濾好的汁液倒進小杯子,再放入鍋子裡隔水(我放3杯水在鍋子裡)加熱 (記得要蓋蓋子)。MASA講的是先開大火,讓鍋子溫度稍微熱後,在開中火大約6分鐘,我實際做大概也是開中火煮了8分鐘,再拿牙籤插進去看看有沒有但一,沒有的話就可以熄火取出放涼。


不知道這算是失敗還是怎樣...南瓜泥多很多....MASA沒講到,但是我想...我依樣把它裝起來蒸好了...XD


像這樣我把南瓜泥裝起來,用電鍋蒸10分鐘


正常的南瓜布丁蒸好後,一開始會膨膨的說,看氣來超像海綿蛋糕...ㄟ...這真的是布丁嗎?= =


近點看...顏色真的很讚~香味也很香說~


這個就不算是布丁了,算是...南瓜泥~ XD


雖然不是主角,可是人家裡面的南瓜料卻是最多的~


接下來是焦糖醬,恩,很簡單,就是把糖跟水放進鍋子裡慢慢煮,要隨時攪拌,煮到焦焦的再放熱水....嗯?看不懂?那...看依下MASA的說明好了 = =


焦糖醬的近寫,說起來真的是焦糖...有焦的味道....@@

------------------------------料理完成分隔線------------------------------
-------------------------擦擦口水繼續往下看分隔線------------------------


接下來試試吃時間啦~
左邊是焦糖醬、中間是南瓜泥、右邊是南瓜布丁


先把南瓜泥挖起來,果然是料多實在,豐富的南瓜纖維,看起來真好吃,南瓜跟鮮奶油的味道融的很好,口感很像地瓜泥說~


接著來淋點焦糖醬...


挖起來~~~~~~~喔~~~~~~My God~~~~~雖然有點焦焦的味道,但是配的真好說~~~~~


接下來是主角啦~挖起來果然跟南瓜泥不一樣,有點像海綿蛋糕的樣子。口感也比較接近布丁的感覺,奶香南瓜甜,而且還會發出濃郁的蛋香,這是吃南瓜泥比較沒出來的味道,喔~~~~~也是妖獸骨的好吃啦~~~


最後....是淋上焦糖的南瓜布丁,我已經無法形然那多好吃了.......^O^

好了,正在看本篇文章的(偽)女王軍團,歡迎下單訂購,一份50元,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